2014/10/19

【台北】我的揪遊臺北最後一場,大安區文學故居

這應該是第二次帶這麼大一團的人,第一次是走寶藏巖,那次走在汀洲路上真是危險,還好今天走的都是小巷弄,大安區的文學故居之路,我儘量用文學家的作品來呈現給大家,也用自己小時候住在水圳道旁來作文,這樣景致的描述,很像寫散文一般,也算是拿手的,這點我還蠻自豪的,很臭屁!

路途與景點,打星星的是遺漏的點

1. 長慶廟、野草居食屋,忘了提連方瑀中國小姐
2. 新店支線,好像漏講追火車與載煤礦火車的事情
3. 紀州庵,料理亭與日人休閒活動,我應該把紀州庵以前的照片放在我的本子裡面。
4. 走金門街談廈門街
5. 王貫英紀念圖書館
6. 梁實秋故居
*7. 漏了師大圖書館,台灣油杉社區
8. 不過多講了殷海光,紫藤廬,林朝棨
9. 青田七六,馬廷英教授故居

P人太多品質真的不好,這是我參與揪遊台北的最後一場導覽,儘管到最後已經講不出聲音了,看到民眾非常熱誠,我心也熱了起來。

能夠參與導覽,我的想法是可以學到很多,很感謝今天有一位幫我指路的大哥,因為我每次邊走邊講,經常暈頭轉向,台北巷弄其實很像迷宮,一個人漫步探訪有點像是尋寶,但是帶很多人散步壓力頗大,一是安全問題,二是我了解的事情能否正確傳達,還是需要大家互相的理解與許多的想像,或許未來在室內利用簡報可以呈現的更多也說不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