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18

【台北】文獻會舉辦的導覽

上午的團體導覽超多場,最後都在青田七六結束,我負責的場次是文獻會的名人導覽(說自己是名人有點不好意思)

1. 台電大樓二號出口集合,稍微提到了台北市的都市計劃,因為用了超好的無線麥克風,眼前有一根東西,有點卡卡的。

2. 師大路到梁實秋故居,在麵包樹講梁實秋的壞話(感到頭暈),講了程季淑,提了韓菁清,忘了提白貓王子這件事情。

3. 從師大出去到台灣油杉社區,好像講的太快了。

4. 青田七六,遇到亮軒老師的導覽,因為這樣講了不少馬廷英教授的事蹟,也提了當時戰爭的因素,台灣夾在中、日、美的特殊關係。

5. 最後還有點時間,帶到了林朝棨的故居去看一下銀杏樹。談了葉雪淳與黃敦友。

今天人比較多,走的有點匆忙,巷道的交通不甚理想,希望大家在巷弄開車,可以多禮讓一下行人。


照片為亮軒老師導覽結束後,幫大家簽書,光靠這樣賣書,也真好啊! 只是這是公部門的經費,很不好意思就直接拿我寫的書出來賣了,不知道未來等我失業的時候,可否在路邊就擺攤子帶文化導覽,然後結束後辦簽書會, 這樣的街頭藝人型態會不會有市場呢?哈!

今天還有澎湖文化局辦的參訪,兩個學妹分組導覽,最後在此交會,好熱鬧,也很感恩有那麼多人想要認識文化資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