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9

【台北】城市中的綠與斜陽@AGCT GROUP

今天跟阿信約咖啡館聊天,一進門看到高聳的楓香樹在公寓周邊迴盪,下午的陽光照射進屋,落地窗旁的高腳椅,變成一個獨一無二的閱讀空間。以前總喜歡在K書中心的小包廂內專心讀書,現在四周空蕩蕩,而樹蔭踩在腳底的感覺,反而變成可專心的所在。



主人會放著一點搖滾的電子音樂,跟樓下的路貓倒是有點吻合,或許有時聲響大了點,客人會戴上耳機進入自己的世界。原本是個服飾工作室,讓大家來享受這樣的空間,悠閒的午後,遼闊開放的空間,迴盪在空氣中的是陽光綠蔭,城市中難得可貴的相遇。

今天剛好是阿信到區公所公證結婚的日子,跟他聊了資訊業、商業性社團活動、城市導覽、社區大學、3C教學種種,這種好像在我歷年來身邊發生大大小小的事情,在阿信的親身經歷中,有了堅定而深刻的體會,人與人之間的摩擦與交融,永遠來不急消化就要迎接面對下一個挑戰。

我想他跟我一樣也是停不下來的人,知道自己的能耐,也能夠靠直覺回絕事務,並不會感到抱歉的年紀。人與人的相處,這要靠多年的經驗累積,急也急不來,但時間到了事情來了,沒有準備好,機會也就溜走了。

我看著窗外,藍天白雲飄過沒有負擔,腳下的楓紅落葉飄過了幾個行人的頭頂,我看著慵懶的貓,一派輕鬆的曬著肚皮吸取著太陽的溫暖,我運氣好的也吸取了阿信的正向能量,聊了最近的生活與工作,朋友還是老的輕鬆。

2017.12.24 Update


上癮咖啡館,晃蕩在樹梢之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