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12

豐川悅司的《荒地之戀》



看完了不長不短的連續劇,比較起豐川悅司 1997 年的《青鳥》,雖然都是不倫,但是這一部片的感受猶如一首平靜的詩,那種起伏與悸動,直到生命到了盡頭,才緩慢的波動到內心。

整部片子好像是日本的昭和史,戰後年輕人的徬徨失措,面對工作的無奈,到了1970年達到最高峰,但是這些戰後的年輕人,在此時已經步入了中年,各自有家庭的詩人們,失落的感情也在此時終於爆發,大家都不再說謊過生活,但卻也都步入人生中的另一種孤寂,最後男主角北澤太郎(豐川悅司飾)得到了文學獎,雖然只有一絲絲的笑容,但卻好像夏日的蟬鳴,勇敢的面對自己,荒地終究還是荒地。

文學作品改拍,我想很難有很高的收視率,非常講究當代的文具、家具、裝潢、服裝等細節,但唯一的缺憾,就是演員的化妝都一樣,看不出年紀的印記。

若要知道這部片所指的『荒地』是甚麼?只能說就是婚姻的枷鎖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