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16

《哪一天我們會飛》



看完這部片,農曆年初一,香港警察爆發開槍的衝突,心底又一陣寒意。若九七是香港的黃昏,那麼現在就是深夜時刻,香港人的未來,也從這部片中透出一絲絲的無奈。

楊千樺特別會演出『那段美好的時光』的劇情,小時候我們所看到成龍的警察故事,還有劇情流暢無冷場的港劇,以及周星馳的喜劇電影,香港影視圈中的變化很大,電影工業為香港留下了大量的輝煌紀錄,也看出了香港人的無奈。

每每想到香港的種種,就覺得台灣很棒,但是若我們不繼續堅持走自己的路,我想遲早也會跟香港人一樣的無奈與悲哀,九七之前,我們曾經羨慕香港的英語能力、金融環境、做事效率、電影工業等等,但是九七之後,港人自豪的能力還有哪些呢?

看完了這部懷舊電影,很直覺得深思香港與台灣還有哪些能力之外,台灣電影的流暢度遠遠不及香港,敘事能力也差很多,劇本更是張力、深度都不足,台灣的電影,何時才會飛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