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03

《烈火情人》



這一幕,發展的實在太快了,快到兩人根本沒有講幾句話,光透過眼神,就上床做愛,而女主角根本還沒有高潮,男主角就射了。

但,女主角的眼神卻露出了一種詭異的滿意,是一種征服的快感,十字架的符號,是一種救贖,也為自己找到一個出路。

整齣電影中最清楚狀況的都是女人,女主角的媽媽,一針見血的警告,男主角的太太,只是窩在假象的世界,這三個女人完全看得清楚所有事情啊!

最後一幕,男主角似乎跳脫了這一切,獨自旅行到世界各地,但是看得卻是一張放大的照片,從攝影師的角度,回憶那個他曾愛過的人。即使,那個好像背負十字架的原罪,好像如同一般女人嫁給了彼得(與耶穌大弟子同名),也生了一個小孩,這一切就是平行時空的交錯,各有各的世界了。

剪接、運鏡、服裝、宗教、禮俗等細節,每一幕都是那麼精準,每次重開,不同心境,會有不同的體會。

每次電影社團的討論,都讓我們的觀察更上一層樓。

2 則留言:

  1. 這部不管啥時再看,我都覺得很有意思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種電影都要靜下心來看,還真不容易

      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