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13

【新北市】朋友聚餐五十次之四,老吳太太的羊毛氈課,原萃



老吳太太是以前公司的同事,當年負責網站資料庫等專案的主管,興趣廣泛能力又強,但前公司每年的部門整併之下,從之前是雅虎奇摩的子公司,併來併去,後來辦公室位置,居然在我前前公司的財務部。

有關前公司的事情說也說不完,那時認識這名同事後,意外發現她做的事情還真多。 Davis 玩生活 還有龐大貓迷的社團,更不定期舉辦化妝餐會,還有自己的網路公司,爸爸還幫忙管理,生活過得多采多姿,這樣的同事很難跟"媽媽"連結起來。

後來,老吳太太跟老吳先生還是結婚生子了,小孩叫做吳小貓,今天看著他們帶小孩的樣子,我們很難專心的好好聊天,一個話題總是被小孩打斷,只能說現在小朋友的控制慾望太強,未來吳小貓應該是企業大老闆,專門在尾牙餐會上打斷同事的聊天那位吧!

沒想到我們已經三年多沒見面,都已經離開前公司五年了,我們都沒有餓死,能夠開發出羊毛氈的課程,夫婦共用工作室,工作室有老吳的攝影暗房,還有路邊撿來的老家具,喜歡拍貓逛書店的老吳,還出版了許多攝影書,銷路都不錯。

人的個性要改變很難,老吳家雖然多了吳小貓,但我覺得幾年後吳小貓長大一點,兩人應該還是恢復原有的活力的。— 和Davis Liao 和 Wu Yi-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