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23

孫啟榕老師《建築與文化資產:麗水到青田的綠色迴廊》



孫老師花了不少時間串聯了青田街到麗水街的文化資產,我覺得身為一個建築師,同時也是大學的老師,他真的很努力把文化資產保留概念,用各種方式傳達給大家知道。

的確很多單位都努力的在自己的社區,自己經營的場域,去挖掘在地的故事,並且盡所有的可能讓更多人認同,這樣的熱情與熱心,在這次的導覽中大家都可以感受到。

前一陣子跟一個朋友餐敘,他也同樣的大約是五十歲,他說我們這輩年輕的時候都被教育的甚麼該做甚麼不該做,大人的事小孩別管,也不要擋人家的財路,待人處事多留後路給別人,但等到我們已經變成大人了,有時還是害怕這個害怕那個的。

孫老師說太陽花學運後的這個時代,該說的就說,該做的就去做,身為一個老師,他就要給學生這樣的啟發。此外對於文化資產目前被財團承包、承接的現象,他直言若自己無法承接維修,就應該想辦法阻擋不適合的廠商接手。(我不知道有無曲解他的意思?)

跟著走了兩個小時,我的感慨很深,也很佩服孫老師的身體力行,而我內心堅定的感覺,只要能做就是幸福。我儘量的多做一些導覽,讓有興趣了解的朋友多多知道即使力量微小,也要多做些事情。— 和孫啓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