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13

【台北】孔廟



唯一民間自建的孔廟,在眾多孔廟中反而是最有特色的孔廟,這裡有老師府陳維英入祀。

我覺得若是每一座廟保持乾淨、極簡風格,搞不好會更有特色,香油錢會不會更多呢?

我已經來大龍峒聽不同導覽老師的導覽好幾回,每一回都有新的收穫,記得第一次來的時候,站了一個小時就開始腳酸,後來聽了李乾朗老師的風水論,又聽了 郭喜斌 老師的廟宇裡面圖騰的神話故事,也聽了 鄭勝吉 老師在廟宇不同地方有不同的裝飾剪粘的方式,這回聽 何良正醫師,講了一些跟著保安宮董事長去日本採購洪鐘的秘辛,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派人來修壁畫,以及得到世界文化遺產的獎項。

台北孔廟本來是陳家的素園,是以文會友,吟詩作對,或是親朋好友來聚會的所在,當年陳培根捐地募款興建孔廟。四十四坎街,台灣最早的商店街,在飛機航道下,每一班飛機飛過導覽就要休息一下,希望有一天松山機場可以遷走,這邊可以有更多的發展,但,希望不是一直蓋高樓。— 在臺北孔子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