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14

【台北】恬野書書店下午茶



到東門市場買菜,雖然在附近,好像只有來買止咳的枇杷膏才會來慶餘堂,恬野書書店正在慶餘堂的隔壁,進入幾回看書,每次都剛好有活動,今天這個下午非常安靜,可以很有效率的閱讀。

大約五點鐘開始,外面有許多喧鬧的聲音,原來是金甌女中放學,我期待會有一兩個同學晃進來翻翻書,但,並沒有!

店主的自然名是『貓頭鷹』,聽到『自然名』,馬上想到了是荒野人,喜愛大自然的人會取的綽號,仔細觀察了這家店的書,以自然生態環境保護為主,今天的主打星,是《低碳生活》,新書打九折,在入門口處,不同的視角看了這一長排的書,會有不同的感覺。

這裡有許多"繪本",很多家長可能認為繪本就是給兒童看的,但我翻開阿美族的豐年祭,才發現自己的貧乏,所有人都是可以翻閱繪本的,從細膩的筆觸中,發現以前沒有發現的事情。

要照顧一家這樣的書店,看起來好像店主很輕鬆,但是要能夠生存,目前就是靠眾多的活動,把客人帶進來,借場地給讀書會或是討論研習的活動,或許大家看書的時間完全被看手機的時間給擠壓掉了,而且一本書買了又要不少儲藏的空間。— 在恬野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