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26

【台北】2J CAFE



若是來這邊點杯飲料,跟朋友聊聊天,度過一個下午或是一個深夜時刻,非常的划算。

在國宅旁,步行在這樣的區域,其實十分舒適,高中念延平中學,有時課後輔導會到這個地方,印象深刻的是當時有些地下出版社在這邊租房子當成辦公室、倉庫,特務比較少會查到這個地方吧?

當時我們都戲稱這邊是墓園區,有點陰森森,很多中國傳統建築的建築線條與元素,還有寺廟門口常見的石鼓,閩南式建築的馬背,當時年少不知道這是李祖原大師的創作,總覺得是墓碑與墓碑旁的土地公廟常見的造型。

本來只是要到咖啡館去吃點輕食墊墊肚子,剛好遇到了朋友在裡面,於是就當場認識了新朋友,一起亂聊台北的咖啡館有哪些,我也做了一些小田調:大家都到咖啡館做甚麼呢?會到那些咖啡館呢?沒想到真的遇到了高手,因為高鐵的便利性,不少同學好友的聚會,都會在咖啡館進行呢?來自台灣各地的同學,得以在周休二日聚會,有時大家也會一起到郊外野餐。

我回頭想想台北人的生活真是太侷促了,公園綠地也少得可憐,假日只能往到處都是人的地方跑。— ──和 Ashley Lin,在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