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14

【台北】金錦町



位於金華街84,86號的日式職務宿舍,在台北刑務所南邊圍牆外,在這裡對面這一排的日式木屋,幾年前才發生過火警,如今已經開始重修。

台北監獄期間,原本有一公共澡堂,澡堂前有金華麵店,因為金華街比較寬闊,不少的小黃司機在此用餐休息,然後繼續打拼工作,金華麵店後來搬遷到潮州街,但店名仍叫做金華麵店。

對於金華街,大家的想像多半是不少好吃的麵食館,目前還有一家廖家牛肉麵在旁,總是大排長龍。

這幾年每次經過這邊,種是看到台北市政府老房子文化運動的看板,時而整修時而停工,對於有廠商願意投資老房子修繕我總是感到感恩,取其金華街的金字,與原本日本時代是錦町,取金錦町,原來是蛋糕公司來經營的,要坐在裡面的低銷是一杯飲料+一個甜點,滿滿的金色家具與牆面燈光,一時眼睛睜不開,雖然沒有到達金碧輝煌的程度,原木色的木作搭配金色,也算很搭。

很可惜沒有復原一些榻榻米的房間,不然應該更為閃金金。

我在想這棟房子以前住過誰呢?

PS. 應該是店長,綁馬尾染一點點金髮很機靈,我會多來吧!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