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20

《日日是好日》



雖說剛開始是日本茶道的教學課,但是看起來非常有趣,茶道的器具、動作,隨著季節不同而有所不同,一期一會,所以要珍惜當下。

片中剛開始以茶道中的學生體驗,亭主與客人、老師與學生、家人、朋友、工作等等,透過茶道修習的過程,在安靜的動作中聽到大自然的聲音,在水聲中聽到人與人關係的變化。

或許茶道中的SOP規定的極為細緻,不斷的重複看似無意義的動作,每一個動作都有其意義,在人生不同的階段,或許都會有其領悟,日日是好日與其說茶道的修習,到不如說是人生的體悟。

我喜歡聽水的聲音,春天櫻花花瓣掉落到聲音,夏日蟬鳴透過空氣傳來早晚透別的響亮,每季不同的氣候,不同的節氣,面對不同的人,有著不同的火花。

片中女主角學習茶道二十四年之後,老師才准許她開始收學生,聽起來漫長,卻只看到同一個茶碗第二次而已啊!

這裡先透漏一下,青田七六下一季小書房的小書展,有放這本書《日日好日:茶道教我的幸福15味》,無論是中國傳統或是日本茶道茶室還有台灣茶的書,茶人老師推薦,讓大家一定有所收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