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15

【新北市】黃金瀑布旁的 About Cafe

充滿了各式各樣混搭的裝飾,機車椅墊掛在天花板上,最吸引我注意的是這兩座大型的水滴咖啡器材,多次來都是由寬哥的兒子掌廚,餐廳中大部分飲料都是配角,但這裡每一樣產品,都好像是主角。

附近的台金公司已成廢墟,最近台電還舉辦的十三層的夜間點燈活動,這些遺址,到底哪些是日本時代的廠房,哪些是戰後興建,我想很少人搞得清楚?

*維基百科:臺金公司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8%87%BA%E9%87%91%E5%85%AC%E5%8F%B8

1986年2月13日晚間,公司總部發生一場原因不明的大火,對於勉強維持營運的臺金公司而言,無疑是雪上加霜。火災區域幾乎遍及所有總辦公廳的房舍,公司歷年來典藏的文書檔案,以及會計帳冊、憑證資料與人事資料等均遭燒毀。同年2月28日,公司召開會議,研商遭受火災損失的會計憑證資料之重整補救辦法,並討論未來營運及債權、債務之清理等相關問題。

***

咖啡館窗外就是黃金瀑布知名景觀,陽台望出去還見陰陽海,1988年我上台大地質系,第一次老師帶我們出野外,就是到此認識愚人金黃鐵礦。

陰陽海仍然陰陽,但這裡已經嗅不到化學硫酸味,雖然地層內仍有黃金礦,在河流仍可以掏出黃金,沒有開採價值已經沒有人來掏金,土地的價值是人創造的,希望有更多寬哥這樣的人,來此創造黃金。

#在自己的城市旅行 #新北市 #台灣 #咖啡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