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02

【台北】故事館


2005/03/02/TaiPei/TaiWan

一個不小心的意外,墬入了陰雨台北的秘密花園裡。

故事茶坊,述說的是什麼樣的橋段,我並不知道。但是一個午餐後的慣例咖啡,我走進這個故事裡。空氣中的溫度一點點高,你的氣息顯得有點不安。我匆忙地在故事裡鑽進鑽出,卻不放過任何一個標點符號。

信箱上沾了一片雨打落的花瓣。沒有相機,留不住她。你也遺漏了吧。

你問我,另一個盡頭是哪裡?
我堅持走進雨裡,聞著中山北路整排青綠的槭樹回家。

台北市立美術館旁的那一棟醒目的黃色洋宅,從小看到大,卻一直不知道她是誰。當她還被稱為「美術家聯誼中心」的時代,一樓改成小咖啡館。像日本神戶一帶的「異人館」,所以我一直以為她曾經是某國大使館。

改名為「台北故事館」,收門票,為這杯咖啡又加了點值。但是亞都的麗緻服務,又讓人疼惜起庭院裡淋著雨的花朵……彩蝶飛啊飛

http://www.storyhouse.com.tw

4 則留言:

  1. 一直很喜歡,「台北故事館」這個名字,心想,是不是到那裡,就可以找到失落已久的故事?

    回覆刪除
  2. 不知道咖啡館有沒有賣故事書呢?還是賣明信片來的好?

    回覆刪除
  3. 水瓶子..你有想過去英國嗎? 或者你已經去過了

    回覆刪除
  4. 我沒有去過英國,如果要去的話,可能想在倫敦徹底的遊玩就好了,把博物館逛完。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