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09

【紐約】大都會博物館的埃及館



走進大都會博物館,感覺好像來到巴黎的羅浮宮,不過空間硬生生是空的多。

大都會博物館的主建築在西元1880年落成,其實博物館是整個包在中央公園裡面的,在後方有開放式的大落地窗可以觀看到中央公園,整個博物館在1902年完工的布雜藝術風格,與原有仿文藝復興風格合為一體,1866年 John Jay 想要在美國建立最大的博物館,而透過歐洲的私人收藏以及174件繪畫建立了收藏的開端。

大都會博物館的前三大特色,一是十九世紀的歐洲的繪畫包含印象派及雕塑,二是埃及的文物珠寶古墓等,三是大洋洲 Michael C. Rockefeller(?) 的收藏含有面具、木雕、金銀器等三千年前的古物。

由於大洋洲展場在整修,屋頂花園可能因為下雪沒有開放,我只看完埃及歐洲繪畫就關門了,讓我印象深刻的還是埃及的登杜神廟的空蕩,而一樓的賣場幾乎就是羅浮宮的翻版。下次來還是要花一兩天的時間逛完它!

官方網站
http://www.metmuseum.org

6 則留言:

  1. 我發現,四大博物館裡的埃及館的東西都是一樣的,下次再去大都會,埃及館就不用去了。看來還是大英的最齊全

    回覆刪除
  2. 貝,妳這樣害我下次很想去英國倫敦,可是我是計畫去義大利的。

    回覆刪除
  3. 魚,兩年?半年後我就想再出去一趟了。旅遊一定要選淡季,雖然天氣差了點,可是機票便宜,人也比較少。

    回覆刪除
  4. 嗯嗯,半年後,咱們拭目以待。

    假沒了還敢計劃義大利?還有,家裡交待得過去喔?
    我肯定,要跑在你前面。

    回覆刪除
  5. 水瓶子

    我去過紐約和波士頓各有幾次
    所以第一次上來時 其實就有些親切感
    大都會博物館中我最喜歡的 一是埃及館的神秘優美 也喜歡非洲區可愛樸拙

    回覆刪除
  6. 寶兒,非洲區看起來的確樸拙,可是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三人行的雕像,還不少呢!這個羨慕死我了,為什麼要一妻一夫制度呢?我有空貼出來瞧瞧那份樸拙。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