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15

【紐約】花旗銀行總部



不知道為什麼?每次經過花旗集團的大樓,總覺得應該很乾淨高級的大樓,因為來往的人潮太多,被弄得髒兮兮。

而旁邊的教堂音樂演奏應該很多人,卻一個人也沒有,幾年前來的時候覺得這邊的商店很多,如今卻全部關閉,剩下的是地鐵轉運的流浪漢以及發免費報紙的人。

這棟大樓於1977年完工,高279公尺,60層樓,特色是可以透光,所以節省很多的能源,而地下室的路德教堂也提供一些心靈的放鬆及爵士樂的推廣。其中經過這裡的地鐵綠6號線是到JFK甘迺迪機場的轉運線,上下班期間人潮擁擠。因為往東就要通過哈德遜河,所以地鐵站也挖的特別的深。

我對花旗銀行總部大樓的設計有特殊的喜好,斜角45度的屋頂,挑得很高的一樓大廳,比起克萊斯勒大樓或是帝國大廈,一切都是那樣的簡潔。

http://www.citigroup.com

4 則留言:

  1. 我也好想再去一次NY啊
    上次趕不上MLB,一定要在去NY一次

    回覆刪除
  2. 阿光,NY我去了兩次,回來後發現還有很多地方沒有去參觀啊!所以我想去幾次都一樣,不過唯一比較慶幸的,是我以前上去過雙子星大樓的觀景台。

    我已經發出飛鴿,請阿光加入寫旅行見聞,請把你的 NASDQ 交易所給搬過來吧!

    回覆刪除
  3. 耶!還好我也有上去過雙子星大樓。而且那時候不用錢

    回覆刪除
  4. 哈囉,謝謝你的分享和留言。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