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08

【紐約】聖派屈克大教堂中午的聖歌



位於洛克斐勒中心旁的聖派屈克大教堂(St. Patrick's Cathedral),因為太巨大了,所以除了用廣角鏡之外,整個景是很難拍下來的。

逛完洛克斐勒地下街,外面下著極大的風雪,剛好經過這間大教堂,便走了進去,剛到紐約第二天,時差還沒有調整過來,大中午的便想睡覺,走到教堂內的第一排聽聽大風琴傳來肅穆的樂聲,看著鍍金的神竈,讓我的體力恢復了不少,心情也跟著愉快了起來。沒想到這時有人上台主持,主持人叫我們翻開聖經的第幾頁朗誦,對我這個從來沒有上過教堂作禮拜的人,可真是新鮮極了,英文又破又爛的我根本不知道他們在念哪一段故事,過一會兒音樂聲響起,大夥起立唱起聖歌來了,我只好嘴巴跟著亂張,這時心理七上八下,萬一有人叫我上去講這個禮拜遇上良善的事情,要心得分享,那我不是慘了,於是我偷偷摸摸的逃了出來。

這個教堂在摩天大樓旁不顯得高聳,但他的兩個尖塔確實有100公尺高,佔地長101公尺,寬53公尺,在1888年尖塔完工的時候一直是曼哈頓地區最高的建築,直到1930年代摩天大樓的出現,才被比了下去,建築師倫威克(James Renwick, Jr.)是以德國科隆的哥德式大教堂為基底來設計這個教堂的,1858年開始興建到1879年開幕。

我走出教堂後,雪下的依然很大,狂風中幾乎聽不到車聲,跟教堂內截然是兩個不同的世界。

2 則留言:

  1. 謝天謝地,費盡千辛萬苦,終於搞定了我的電腦,但,也吃掉不少我可以逛紐約的時間。沒法子,誰叫我是business trip,再怎麼說還是能夠work最重要,我苦苦哀求那個看起來像印度阿三的工程師,還比了個砍頭的動作,總而言之,阿斗仔實在不怎麼高明。

    (喔,我忘了說,我還打了國際電話耗了11分,給公司的IT人員。唉!)

    現在是晚上6點,天還沒黑,我要快去繼續壓馬路。今天,在現在美術館磨了三小時,腳痛死了!

    回覆刪除
  2. 在紐約什麼都是要錢的,在旅館上網也是要錢,我去的時候倒是沒有那麼苦命,無論在旅館或是在星巴克,只要電腦一開,搜尋無線網路就可以上網,搜尋不到的話,網路頭一插上就可以上了。

    只是要上網前,都會要求要買點數,先輸入信用卡號買上網的點數,費用真是貴。我去紐約回來二個月了,還每個月給我扣錢,網站上還沒有取消帳號的方法,只能打電話去取消,記得我ㄧ回台灣就發了無數的 mail 去取消,居然都不理我,最後我火大,在所有他們客服信箱罵髒話,錢才還給我。

    那家是德國公司 t-mobile.com

    電信公司有個不好的習慣,繳錢要服務很勤快的,要取消不繳錢,困難重重。

    希望小魚多拍點照片回來。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