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11

【紐約】YMCA



我在紐約住 YMCA 約十天的時間,第五天,我才發現這棟建築雖然舊,長得不怎麼出色,但是門窗上的裝飾還蠻精緻的。

出發前的一個星期我才確認了美簽,拿到美簽的那天晚上,本來在網路上找好的便宜旅館都訂不到了房間,其實朋友一直跟我說可以訂到紐澤西州澤西市的旅館便宜很多又有早餐,但是往返的地鐵時間讓我卻步。最後我找到了在曼哈頓市內林肯中心旁的YMCA,因為免稅顯得划算了很多。

第一天晚上到機場後,坐上 AirTrain轉地鐵一下就到了林肯中心地鐵站出口,我拉著行李箱拿著 YMCA 的地址卻找不到正確的位置,在附近的兩條街繞了兩圈,然後看到遠處有一個微弱的燈光,入口是小的那麼不明顯,不過,門禁的確非常森嚴,要出示房門卡才讓你進入,到 checkin 櫃檯還要先檢查護照的照片。

在這裡住的旅客,大部分還是年輕朋友居多,有學校旅遊一大群學生還在小房間開聊天聽音樂、跳舞,有日本學生短期居住,還有攜家帶眷一同來住房旅行的,或許這裡人的習慣是早上洗澡,對於晚上洗澡的我來說,整間公共浴室就是我一個人享受,其中有一天熱水器故障,深夜裡可沒有人鳥我。

這裡的房間數目很多,早上出來的時候大廳充滿了旅行的人潮,看到新的一天開始,大家臉上都是笑容。

http://www.ymca.com

4 則留言:

  1. 覺得一晚85元很貴
    又要押20美金
    counter的人又兇
    好像欠他很多錢

    一樣的錢在32街的wacot(拼法忘了)

    或holiday inn

    都可以住得到

    所以ymca不是便宜的代名詞

    是安全感吧

    回覆刪除
  2. 沒錯,YMCA在紐約算是中等價位,我是直接在網路上刷卡,所以不用押金,房費直接都刷了,YMCA不含稅顯得便宜點,更便宜的可能要早點上網預約。我對那個櫃台人員的印象還不錯,雖然有點撲克臉,可是還蠻盡責任的,該講的話都講了。

    jerocca 提的旅館是在 4 West 31 St. 在 5th Av.跟 Broadway 之間,雙人房房價USD$99-170, 網址在 http://www.wolcott.com 是蠻有藝術氣息的布雜建築旅館。

    回覆刪除
  3. 請問~
    YMCA一晚一個人多少錢??

    還有文中所提到的便宜旅館~
    可否告知去哪個網站找...

    謝謝

    回覆刪除
  4. YMCA 可能要上面那網站有說明,各地的差價頗大,最近這幾年調價也是常有的事情。

    我當時是上
    http://www.hostels.com/
    http://www.priceline.com/
    去找旅館的,各種定價模式不一,priceline 很吸引我的都是五星級飯店,不過服務超級陽春就是了,而且也都靠運氣。

    若要找更多資訊,請你找背包客棧
    http://www.backpackers.com.tw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