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24

【紐約】生命中第一個紐約夜

因為時差的神奇力量,我們兩個剛剛睡眼惺忪的下了飛機,但是不能浪費時間,在朋友的帶領之下,我們直奔布魯克林橋(Brooklyn Bridge)旁邊的一間River Cafe,這是一家能夠遠眺布魯克林橋的著名餐廳,聽說很多旅遊指南都將此地列為紐約必訪的餐廳之一。

剛踏進咖啡館裡就能感受到濃濃的紐約味,店裡播放著慵懶的Jazz,但是我們卻沒辦法裝作sex and the sity的感覺,因為我超想睡。或許當時只有吃,才能勉強讓我振作精神。我們享用了一個巧克力搭蓋成布魯克林橋形狀的甜點,也是這家cafe首頁的餐點,應該可以算是招牌菜吧,再以窗外的布魯克林橋當作背景,可惜我們這次沒扛腳架出門。

布魯克林橋 Brooklyn Bridge 連結曼哈頓 Manhattan 和布魯克林 Brooklyn 這兩個截然不同的城市,前者是繁華熱鬧的商業區,後者則是以住宅區為主,中間隔著寬闊的東河 East River,而我們這幾天在紐約的故事,大部分都是沿著布魯克林橋不斷發生的。

可以看看 Yahoo Travel 的對 River cafe 的評比
http://www.rivercafe.com

4 則留言:

  1. 阿光,這張照片的藍色點光是雨滴嗎?還是?剛好手晃到有點像一幅畫,這樣照下布魯克林橋很漂亮。

    不過,我總覺得那個橋旁很多車子來來去去,很吵,回來看照片很美,當時在那邊總是聽車聲聞廢氣。

    紐約的咖啡館已經快被 Star Bucks 攻佔完畢了,比台北市的便利商店的密度還要高,這種有獨特風格的恐怕生存不易。

    回覆刪除
  2. 印象中當天是有飄著細雨,不過手晃應該才是更重要的原因吧,要用慢快門而且ISO也有調高,所以並沒有拍得很清楚。
    至於river cafe能否生存,我是聽朋友說這家cafe生意很好,常常會有公司在那邊辦party或wedding party,所以或許能抵擋starbucks一陣子吧,希望。

    回覆刪除
  3. 不知道是不是剛吃完飯的原因
    沒想到最吸引我注意的,竟是那個布魯克林甜點。(羞)
    真是特別

    回覆刪除
  4. 其實不用害羞,我想這篇文章最重要的重點應該就是那個甜點吧。不但造型特別,味道也不錯喔:p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