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20

【台北】官邸藝文沙龍


2005/11/5 13:30 前台北市長官邸

台北市長官邸位於徐州路46號,就在台大社會學系(以前為台大法學院)的對面。

建於1940年(日本昭和15年)的市長官邸,根據學者李乾朗研究,基地800坪,建地300的市長官邸,日治時代應是作為州知事或廳知事的官舍所用,台灣光復後則成了台北市長的官邸。1996年元旦首度開放供外界市民參觀,之後便開始重新整修打造出一個北市藝文中心,並於1998年10月23日重新開放,名稱沿用「市長官邸」加上「藝文沙龍」,成為「市長官邸藝文沙龍」。

這裡一進去花木扶疏,陽光從綠蔭灑下來,木頭漆成黑色的木造建築,一進門就是餐廳加上咖啡廳,旁邊賣一些藝術書籍,而門口的另一間小房間就作為藝術展覽的用途,後面還有一間可做小型會議室及講座的和式講堂。

當天去閒逛,展出的是一個五歲小孩的畫作,在門口招呼的是他的外婆,他的作品構圖及色彩都很平衡,很有焦點,可能從小就是藝術家族的薰陶下自然養成的。

回到家我看著小水瓶也很專心的畫著他的恐龍,顏色塗的五顏繽紛,我想我應該不會給他那麼大的壓力去學畫畫,只要他玩的高興就好了!

4 則留言:

  1. 我也去過這裡,也在藝文沙龍裡和去年大肚子的老婆悠閒地喝了杯不太便宜的咖啡。

    感覺是個挺人文的地方,但,也就只有這樣,好像少了點什麼東西。

    回覆刪除
  2. takol,我也覺得少了什麼,總覺得公家單位就是這樣吧!好像什麼規劃都做了,可是就少了些什麼?

    是不是需要些介紹,當成博物館之類的?還是需要有更多互動的空間。我想應該是少了一份熱情的心吧!或者需要導入營運中心的盈虧自負的觀念吧!

    回覆刪除
  3. 水瓶子~
    我在那附近上班.這裡,晚上都有課可以上,http://ep.chinatimes.com/timesq/
    可是,我永遠報不上蔣勳的課.每次每次上去看都額滿.剛上去看也額滿.

    對了,對於這邊的討論區不少,就是因為公家機關的原因,有法令規定不能做營利比藝文還多的比例,很複雜....不是我們這種市井小民能瞭的.

    回覆刪除
  4. 官場真複雜,想要做事的人還不能做的太多吧!我想我不願意把人那麼世故化,還是天真一點看事情。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