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02

【府城】高鐵古蹟美食一日遊

今天一大早起床,到台北高鐵站等待第一次搭乘高鐵到台南一日遊,主題是古蹟文化及傳統市場美食小吃一日遊。


1876年/德商東興洋行/DM

  1. 高鐵從台北到台南每站都停1個半小時,時速最高300公里
  2. 安平區:安平市場、安平古堡、東興洋行、海山館(整修)、安平老街、天后宮
  3. 中西區:孔廟有老外演唱、西門市場淺草青春新天地
  4. 北區:赤崁樓巧遇陳逸宏來拍廟會、小北夜市
    陳逸宏的逸想視界
    http://www.wretch.cc/blog/EYESHOT

至於吃了甚麼好吃的店,完全忘光光,只覺得整天都在吃,肚子很飽了還一直塞東西進去。整天都是廟會遊行的鼓聲、鑼聲、鞭炮聲,加上煙火咻咻的聲光效果。

我想記錄的城市還有倫敦、鹿港、宜蘭還沒寫完,這回又多了台南府城。

PS. 這次一日遊是經濟部委託廣告公司調查國人旅遊是否適合納入傳統市場的研究招待,由燦星旅行社承辦。我個人非常喜歡古蹟文化的旅遊,傳統市場在國人的消費習慣佔了非常大的一部分,看了台南市的幾個傳統市場,非常整齊清潔,到國外旅遊我們都會逛傳統市場,在台灣也應考慮推廣地方特色來作推廣。

5 則留言:

  1. 我幾個星期前也作了一趟府城之旅,
    和水瓶子一樣幾乎是從早吃到晚,
    我們走了孔廟、大天后宮、武廟、赤嵌樓、德記洋行、東興洋行。
    實在是不錯的一日遊,
    下次還想再找個時間走走沒去的地方!^^

    回覆刪除
  2. 小花

    怎麼還沒看到妳寫府城呢?可見是跑太多地方了,我去台南好像是十年前的事情,這次去感覺倒覺得有點京都的感覺,希望一些比較老的建築能夠有經費慢慢地重建。

    回覆刪除
  3. 台南真是古都阿
    不過更愛她的美食阿...
    連我是台南人也有很多地方還沒去過耶

    回覆刪除
  4. 悠揚詩篇

    有空可以多寫寫台南的美食囉!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