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06

【倫敦】泰德當代美術館

泰德當代美術館是舊的發電廠改建,高高的煙囪矗立在千禧橋頭對應著聖保羅大教堂,這裡的整個感覺就像是巴黎的龐畢度中心或是紐約的現代美術館,我想台北的當代藝術館的展出物也有學習這些博物館的樣子。


2007.9.18 泰德當代美術館

一進入美術館,就有倫敦最大的藝術書店,不過我逛了逛怎麼勾不起我買書的慾望,可能是剛剛看了聖保羅大教堂頭腦還沒有清除掉,或者是這裡都是英文書看不下去,要不然真的是標價太高?或者是爬上教堂圓頂太累所致?

於是我開始逛博物館,逛了逛有些噁心的放映室放著披頭四時代一群男女裸體在街上做愛的紀錄片,不知道是怎樣,對整個展場的東西都沒有興趣,不是一堆看不懂的抽象畫,就是很不協調的擺設,有些展覽室還限制人數,唯一看進去的就畢卡索的畫,不知道是不是我領悟力太差?

當代美術館的精華作品有杜象的《噴泉》、普普藝術的《瑪麗蓮夢露連環畫》、波納爾的《入浴》、畢卡索的《三名舞者》等等,二樓還有一些應用電腦操作來學習藝術的小遊戲。


2007.9.18 千禧橋上的觀光客都不見了?

在四樓的戶外咖啡座可以眺望泰晤士河與千禧橋,因為有人想跳河警察封橋,應該是在這後現代美術館讓人驚嘆的景象了。

【巴黎】龐畢度中心旁水池
http://trip.writers.idv.tw/2004/09/blog-post_110113531313169745.html
【紐約】現代美術博物館
http://trip.writers.idv.tw/2005/03/blog-post_111233826011925088.html
【台北】當代藝術館
http://trip.writers.idv.tw/2005/09/blog-post_11.html

3 則留言:

  1. 我也有同感,對他的作品不是很欣賞.
    請問你有去玩中間的大溜滑梯嗎? 有拍照嗎?

    回覆刪除
  2. 中間大溜滑梯? 是樓梯與一些無障礙設施的斜坡嗎? 還是?

    博物館內不能拍照,所以我都沒有拍下來。我的感覺真的是跟巴黎的龐畢度中心十分類似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