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0

【Stroud】小鎮中心

Stroud 火車站附近式小鎮的中心,我提早到了火車站,有兩個小時拖著行李箱逛了兩圈,假日一點觀光客都沒有,大部分商店也沒開。


2007.9.23 到處可以看到的觀光告示牌,每個站都有懷舊的黑白照片

在小山丘上的市中心,有高高低低的斜坡,有一群小朋友很高興的從上面滑滑板衝下來,也有老人旅遊團從遊覽車下來進入廁所,然後就匆匆忙忙的離開,還有穿著皮衣的哈雷機車騎士在此停留休憩,更令人驚喜的是有一部白色的加長型禮車經過這個小鎮,然後一個小女孩探出頭來跟我打招呼,大家彷彿只是過客,而我好像身置電影的場景內。

我在沒有開店的櫥窗前站了很久,有標榜著只賣 Stroud 製造的產品,裡面有幅畫好像是照片,但是我觀察了很久竟然是畫出來的,這家店賣的產品還真多,無緣進去買些明信片真是遺憾。隔壁還有家賣中古相機的鏡頭,換算成台幣還蠻划算的。每家店都有自己的特色,看了招牌都很想進去看看。



Stroud 是工業城市,因為是河流提供了水力發電,主要是紡織業生產布。因為交通的需要而開發了一些運河,目前這些運河是做為觀光用途。這裡有猶太社區,人口約2萬多人。

市中心有座尖塔的教堂,最早可追溯西元1304年,1866年有了經濟基礎才有目前的規模。我在火車站旁的啤酒店坐下來忘著窗外的景致,翻著這裡的介紹:農民市集,推廣綠色有機的產品概念,從2001年開始成為一股風氣。

【高雄】旗美市集與小農生活
http://trip.writers.idv.tw/2007/02/blog-post_07.html
Stroud - Wikipedia
http://en.wikipedia.org/wiki/Stroud%2C_Gloucestershire

2 則留言:

  1. 好優雅寧靜的小鎮喔

    回覆刪除
  2. 聚水藏風

    在山上本來覺得是很安靜的,可是靜下來聽,烏鴉、小鳥、牛、羊、貓等動物可是很吵的。汽車開過去也很吵。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