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10

【台北】波納的動物畫@歷史博物館米勒展

這幅畫是我在奧賽美術館閒逛時印象最深刻的作品,覺得很亮眼,很像照片的巨幅畫作。


1849年/尼韋內的耕作,第一次鬆土(局部)/波納/巴黎奧賽美術館

奧塞美術館的畫作有很多採自然光線,管理人員看到天氣暗了才會開燈,當時這幅畫在一個陰暗的角落,我用相機怎樣拍都拍不好,乍看之下真的是照片,天空很藍,翻起來的土就好像聞到泥土的味道,這次來展時,更仔細的觀察牛的嘴巴累得一直流口水,這幾頭牛的眼神也透露出許多的無奈。

冬天的雪覆蓋在大地,堅硬的土地需要翻土才能耕作,泥土內還有許多小花,女畫家波納不但精心研究動物的肌肉以及骨骼結構,連大地自然的顏色與細節都觀察的很細微。工業革命後,農作也開始用大量、經濟規劃化的作業模式,在米勒、波納等田園畫派的畫作中都表現出社會結構、鄉村與城市的轉變。

波納的父親也是畫家,鼓吹解放女性,他的女兒應該是最好的實踐者。

【台北】米勒的拾穗@歷史博物館米勒展
http://trip.writers.idv.tw/2008/06/blog-post.html

7 則留言:

  1. 不知道為啥,覺得你這篇介紹的特別生動,忍不住多看牛的口水兩眼

    回覆刪除
  2. 阿貝,

    這要歸功這幅畫啊!真的比照片還要真實,我本來在巴黎奧賽美術館沒有注意到牛的口水滴下來,只注意那泥土翻過來很真實,還有牛的眼神、肌肉,這個畫家真的研究的很徹底啊!

    在台灣只看過水牛耕田,以前在金門待過兩年,倒是有看過黃牛耕田的經驗,實際上就是這樣沒錯。不過這樣一批六頭牛的規模我是沒有見過。

    回覆刪除
  3. 我也非常喜歡這幅畫, 不知那裡可買到這幅畫的複製品?

    回覆刪除
  4. 樓上的匿名先生小姐:

    我沒買過複製畫,所以也不知道哪裡可以買,網路搜尋『複製畫』可以找到不少賣的店,但品質應該會有些差異,若是您買到了,還麻煩來此留言告訴大家在哪裡買的!

    回覆刪除
  5. 我也超喜歡這幅畫作的, 不知道你願意給我照片嗎? 我也想把這幅畫放在我的 blog裡, 謝謝.

    回覆刪除
  6. 我上星期六去台北京華城的"雪嶺"訂了一幅複製畫~
    但還沒拿到~
    工期要10天才會完成~

    回覆刪除
  7. 謝謝樓人匿名朋友的報馬,等到收到後可以跟我們描述一下複製的效果嗎?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