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6

【澎湖】《幸福事務所》

不知道看了咖啡因(女的)幾本小說了,這本我覺得是最簡單單純的小說,或許是她年底就要結婚,受到了超強傳染力了吧?



故事是發生在澎湖的一家民宿,主人阿不拉與來此觀光的旅客發生的一連串故事,據說是真實故事改編!這家民宿在現實世界真的存在,只是故事不知道是真是假就是了?

民宿網站:祕境

第一次去澎湖是大一升大二的暑假,我跟同學兩人從嘉義坐船過去,那時很年輕,也不知道船有沒有開,就直接坐計程車殺到港口去,到了港口後計程車司機才跟我們說船不在港口,可能船沒有開,害我們有被騙的感覺,然後原車再坐回嘉義,我跟同學在嘉義市區逛了一天,然後還了看場很少人看卻煙霧瀰漫的電影(真糟糕忘了是什麼片子)。

隔天,順利到了澎湖,找到了大學社團同學,她是馬公人,幫我們安排了在菜市場樓上的便宜民宿,那時我才知道離島的自來水是鹹的,也才體會要節約用水用電。在吉貝的透明海灘上游泳撿貝殼,雖然只是一個下午,覺得就好像在天堂一般。20年了,我並沒有再回去,看完了這本小說,勾起我想再回去的慾望。



咖啡因的部落格

謝謝咖啡因的簽名,我在幾座湛藍海洋中的小島留下了生命足跡,吉貝、澎湖、金門甚至台灣,這些島,是我一輩子難以忘懷也書寫不完的幸福。

3 則留言:

  1. 澎湖人
    那是我那個很早就結婚的乾妹吧
    算算也有十六年沒見了
    我上次去澎湖是十七年前的畢業旅行
    那次..
    算了
    跟你的記憶隨便都是二十年
    實在有夠老

    奕成

    回覆刪除
  2. 不是說是真實故事改編,但又不知道是真是假,那醬子很矛盾哩!

    回覆刪除
  3. ◎奕成:

    畢業後就沒見過她了,不知道她小孩多大,可能上大學了吧?

    你不是要辦大型聚會嗎?可以找找大學社團失聯的同學,我可以負責找場地與準備懷舊簡報。

    ◎阿貝:

    這算是我質疑咖啡因的文字內容吧!一下子就被妳點出來,幸好她應該不看我部落格的。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