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2

【台北】草嶺古道歸來碎碎唸,精采的頭皮發麻之爵士演奏

本週依照慣例也是滿滿地行程,流水帳如下。


泰勒提供的照片

星期一:開會
星期二:開會→開會
星期三:開會→在敦南誠品遇到溫德斯→開會→買了一個定焦鏡(我一定瘋了)→看《里斯本的故事》
星期四:教育訓練→開會→溫德斯簽講會
星期五:開會→開會(午餐一起解決了)→開會→老闆語重心長的開會→看《羊男的迷宮》
星期六:警廣→人太多沒進去的旅展→四四南村拍照→101摟下的 LoVE→咖啡因的婚宴
星期日:芒草之草嶺古道→信義誠品玩恐龍卡→華欣二手書店→Blue Note 爵士演奏超級精采

星期日一早就趕去福隆,準備走一段草嶺古道,小水瓶從來沒有走過郊山,記得上次去爬山的時候全程是用抱的,那大概是五年前的事情了吧!星期六晚上去參加咖啡因的婚禮,當時去爬山的時候她老公還抱了小水瓶一大段路呢!

星期日晚上第一次專門去聽 Jazz 演奏,以前聽 Jazz 總是在一些飯店用餐的演奏(
ex: 上海的和平飯店),這次的表演是鋼琴、大貝斯、鼓手,這樣的組合我還是第一次去聽,頭先還聽不到低音的貝斯聲音,後來各個演奏都有獨秀的機會,讓我聽到了大貝斯的低音魅力,彈奏者是林煒盛,指法很快,可是看他的表情完全陶醉在爵士樂的樂聲中,讓在現場的人如痴如醉,有很多人閉上眼睛聆聽。鼓手是日本人落合誠治,鋼琴是 Lou Rainone,三人都在紐約有固定的爵士樂表演。


這不是這次的演出,但同樣是在 Blue Note 的表演,從網路搜尋到的

我猛然想起在紐約的時候,同學有帶我去過一個爵士酒吧!但是因為人太多所以沒有進去,現在想想真是扼腕,浪費了那麼好的機會。能在台北聽到國際大城市的表演,真是十分幸運的。因為昨晚實在很晚了,聽了兩段就回家,最後據說到了凌晨兩點才全部結束,在星期日的晚上隔天要上班的情況,那麼多人撐到最後真是難得。希望下次還有這樣水準的爵士表演可以去聽。

去 Blue Note 聽 Jazz 的部落客:
[爵士] 聽Live jazz,非Blue Note莫屬
Tylerlin 泰勒
KARLMARXIAN CARNIVAL

相關網址:
bassistwei的爵士天地-bassistwei's jazzland
Blue Note 藍調
《里斯本的故事》在台北遇見里斯本的溫德斯
《一次》遇見台北的溫德斯
【台北】LoVE

6 則留言:

  1. 才說水瓶子終於擺脫碎碎唸的毛病,說著說著,又開始了。

    入境隨俗,那我也用碎碎唸方式回應好嚕。

    1.這個周紀錄有避重就輕的嫌疑,啊你應該有很多忙裡偷閒的有趣事吧!

    2.是女咖啡因結婚啦,你這樣有誤導的嫌疑。

    3.下回搭車到大里,走桃源谷吧,那裡才是夢境的開始。好東西要與好朋友分享,在這裡↓
    http://www.wretch.cc/blog/flyfishr/9129944

    4.現場爵士樂演奏,這個讚,下次記得叩一下。

    回覆刪除
  2. ◎小魚:

    1. 上週有溫德斯啊!因為之前已經寫了兩篇了,所以沒有再多碎碎念啦!我覺得上周有點爆肝,所以今天要早點休息,迎接接下來的四個工作天,晚上可能要開始去游泳了。

    2. 我是先認識女的咖啡因的啦!當年她就叫咖啡因了,我等等把她部落格的連結放上去好了,避免誤會

    3. 唉啊!我沒有妳鐵腿啦!走這樣我就夠累了,或許等小水瓶想要去的以後吧!這次是被我騙去的,下次可能很難騙!只要看你的部落格就好像去過了。

    4. 這個蠻貴的,妳不是要省錢嗎?跟妳最近的政策有點不合喔!我是壞朋友,只會叫妳花錢,還有小劇場、魔術表演、演唱會、演講類、唱KTV、逛書店、蔡瑞月舞蹈表演等等,我其實有點想嘗試去萬華的茶室體驗看看的念頭,妳都要參加嗎?

    回覆刪除
  3. 行程很滿的大叔:
    你怎麼可以同一時間作這麼多事!
    開不完的會後,還有力氣去趕場
    佩服佩服!

    回覆刪除
  4. ◎vivian:

    我覺得我一定有分身,不然就是一天有48小時,我自己也覺得最近見鬼了!至於如何趕場?當然是靠我的小BoBo囉!大街小巷到處鑽。我也覺得妳很厲害,一個聚會要搞的那麼慎重,記得多買點菜喔!佩服佩服!

    回覆刪除
  5. 定焦鏡?這我就有興趣了,打算去敗一顆35mm F1.4的定焦鏡,不知道你買的是不是?

    回覆刪除
  6. 定焦 35mm F1.4 大光圈蠻適合拍室內的小朋友,我是買 85mm F1.4,比較適合拍遠距離的演唱會或是人像,拍了一陣子,我覺得我還是適合用變焦鏡,鏡頭要換來換去不是很習慣。

    你趕快去買來拍小朋友,不然等小朋友長大了就來不及了。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