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6

【布拉格】小區廣場的黑死病柱@小區

在捷克看到的廣場上的圓柱,目前為止都是紀念黑死病後的紀念標誌,在羅馬看到圓柱都是紀念戰爭勝利的,有很大的差異。


小區廣場停滿了車,電車上上下下,感受不到是生活的中心

這裡的房舍有點擁擠,從中世紀以來一直到文藝復興、巴洛克的式樣都有,沒有整體的風格就是這裡的風格,教堂的尖塔很多,有時分不清楚入口在哪裡,小區廣場周邊的建築有很大的迴廊,或者是花園豪宅的圍牆隔開,或者就是商店,有時一個轉角會有電車衝過來,走在這裡真的要特別的小心。

黑死病圓柱採用三位一體的模式,所謂三位一體指的是聖父、聖子、聖靈,這個柱子上的符號好像在美元紙鈔也有類似的符號,三角形中間有個眼睛,電影國家寶藏第二集古籍秘辛也有出現這個符號。

維基百科:三位一體

3 則留言:

  1. 大叔,你寫的真的好用心喔!!剛好可以喚我們的記憶了~哈~(給你拍手,讚喔!)

    回覆刪除
  2. 沒錯ㄟ...當初看到時也是這樣想的...
    國情大不同!

    回覆刪除
  3. @杰嫂:

    謝啦!我覺得有拍DV才是真的可以回憶的讚。不過光拍照我就覺得很累了,所以很佩服你們可以拿著DV一直拍。

    @大S:

    這樣看來義大利人(或是講羅馬人)的民族性是好大喜功,因為是這樣才能建立羅馬帝國嗎?而這些紀念柱建立期間大部分是在被哈布斯堡家族統治期間,或許也是統治者的一種統治方式吧?

    這只是我的假設,不知道有沒有人做這方面的研究呢?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