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9

【淡水】在有河book碎碎唸,參加動態靜心整個腳酸

有一陣子沒有來有河book,今日下雨去三芝逛逛,順道經過淡水,看到比較少人的淡水老街。



◎本週買書:《喀布爾的書商和他的女人》、《關鍵字:台北》、《當Jean遇上福爾摩沙》以上三本作者的年紀都跟我一樣、《窺看河童》、《慕夏》、《就這樣,繼續往前走》、雜誌《66個角度重新看世界》附贈DVD。

有河book 來一隻剛生產的母貓,在店裡睡了一個下午,然後自己洗澡洗了快一個小時,昨天下午有場有貓活動聽說很精采,老闆686拿給我看我在捷克寄給他的明信片,並送我貓年曆一份,真開心。

◎本週買DVD:《多桑》、《哥雅畫作下的女孩》Goya's Ghosts、《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遇見馬偕》布袋戲。

◎本週看片:《1895》(好沉重的歷史片)、歌劇《波西米亞人》。

◎本週聽講:聞天祥的誠品講堂:導演努瑞貝其錫蘭(三隻猴子)與土耳其相關電影簡介。

◎本週趴趴走:三芝遊客中心、源興居(李登輝)、李天祿布袋戲博物館,今天下雨,不然三芝這裡是很適合拍照的,有海有天空的顏色,還有沒有人住的廢墟。其實走過了心裡不是很舒服,不是因為風景不吸引人,而是政府外包出去的一些餐廳或公共設施上的警語把人們當成了壞人,當然這些地方的生意也不是很好,希望只是雨天不好而已。

◎本週活動:參加一個奧修的靜心活動,今天發現走路腳很酸,上星期走草嶺古道都沒事,沒想到跳亂舞10分鐘就掛了,幾年前玩過一次覺得通體舒暢,這次雖然的領悟比較少,但是抽了三張牌還蠻符合我的心境:熱情、熱情、改變,兩張牌一樣還真是巧。去了捷克團的照片分享聚會,大家都很會拍照,觀察世界的方法果然大不同。

相關網址:
《戲夢人生》李天祿
動態靜心第一場,下起傾盆大雨
有河book
就這樣,繼續往前走

13 則留言:

  1. 真是充實的生活啊

    回覆刪除
  2. 連跳兩天動態靜心.我的小腿也鐵腿了.幾乎抬不起來...哈~~
    謝謝你來參加啊!

    回覆刪除
  3. Dear 水瓶,
    我跟樹今天早上也有到淡水外拍,雨也是下不停.12點多離開淡水,如果知道能有貓月曆,也該厚臉皮留下來請你幫我要一份,ㄏㄏ....

    說到明信片,我從日本也寄了一張給你.可能寄丟了,我不知道是錦西街幾號,就寫了你阿姐服務處的名字.果然還是收不到.哈哈

    回覆刪除
  4. 淡水
    說真的也好久沒有回去好好的逛過了
    之前回去也是陪客戶去逛
    總無法盡興
    只覺得淡水變得好多
    跟以前唸書時候的樣子完全不同
    變得很商業化
    我不是很喜歡
    有點跟九份的狀況相同
    因為太多外來的觀光客改變了原有的生態
    覺得可惜~

    回覆刪除
  5. @阿貝:

    我想我要是閒在家也不是上網就是整理照片或是寫部落格,還是出去亂晃會比較好,昨日出去穿的很少,一出去就冷的要死,所以一直待在車上開車,在車上看三芝海景,開車時看了不少"後山日先照"的連續劇 DVD。

    @香蕉魚:

    謝謝妳找了那個空間給大家亂吼亂叫,希望妳能持續舉辦下去,我可能半年一年就會去亂叫一次抒發一下。

    @黑社惠:

    星期六下午那個活動很適合妳去啊!隨時去有河都可以拍貓,妳應該多去。那個貓的年曆我再給妳好了,這兩個月不知道要辦甚麼活動,陰雨綿綿不太好辦活動。

    我私下再給你我公司的地址,以後要多寄給我喔!

    @小S:

    原來妳以前念淡大啊?我這兩年去的特別多次,其實只要避開老街人潮,淡水有很多很多小地方可以逛,在重建街看看陳澄波筆下的山城與海,到真理大學、淡水中學裡面都有不少歷史古蹟可以說故事。而且,真的觀光客不多。

    的確觀光客有改變生態,但是改變的只是在"吃"這檔事情,很多建築人事物都還在,需要自己去挖掘,下次來參加圓環文化工作室辦的導覽活動吧!我們一年都會辦一次淡水導覽的。

    回覆刪除
  6. 說真的很慚愧
    雖然在淡水唸了4年的書
    但卻沒能仔細的看看淡水的風光
    印象中有去過紅毛城.淡水老街的上面有一間很古老的廟.
    沙崙海水浴場.真理大學
    其他好像幾乎都泡在保齡球館
    下次有機會真的要回去走走才行

    回覆刪除
  7. 我想古老的廟應該是福佑宮吧?(猜想),現在門面有翻新,不過是個縮小版,淡水還有不少廟可以逛,跟我一樣喜歡逛廟的人好像不多。

    說真的很慚愧,出國旅行看的教堂,跟台灣的廟來比,好像我還比較了解教堂的畫中聖經的故事,反而廟中的圖騰意義,還比較不了解。這點我上次在淡水導覽時還請老師多多講解這些來由,老師是講的很多,但是我聽不太進去,也因此買了不少台灣廟宇相關的書,下次去淡水應該再好好拿去翻翻比對才是。

    淡水的龍山寺、祖師廟雖然規模沒有艋舺的大,但是也可以窺見一二吧!

    回覆刪除
  8. 跟阿貝一樣。
    再加一點,朋友真多。

    回覆刪除
  9. @自閉小魚:

    我這篇留言包含你只有5人來留言啊!你的部落格一篇動不動就有30人來留言,所以不知道誰的朋友比較多啊?你假日還爬山跑馬拉松,平常照相採訪上咖啡館寫作看電影,所以不知道誰活動比較多啊?

    回覆刪除
  10. 蓋嘛講得這麼悲情,我當第6人來了。

    水瓶子朋友也很多啊,只不過跟我的朋友一樣,多是安靜的進blog,安靜的離開。

    回覆刪除
  11. @妮可:

    多謝贊助留言啊!我去妳部落格看隨便一篇也都是10個以上的朋友留言,讓我看了更難過,最好是我朋友都安靜的來去,總覺得沒有來看啊!

    回覆刪除
  12. 部落格是為自己寫的啊,就算到訪者人數是零,我還是會繼續寫下來。

    對吧^^

    p.s.哪有動輒十人的留言="=a

    回覆刪除
  13. @妮可:

    我只是有點吃醋,別理我,感謝妳都來留言。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