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05

【布拉格】黑光劇《浮士德》與歡樂街道@舊城區

布拉格有名的除了多到不行的音樂演奏會之外,一般觀光客會去看木偶劇與黑光劇,我們很幸運地三種表演都去看過了。


2008.10 舊城區的小徑到處都是精品店,黑光劇院外有些人踩著高蹺吸引觀光客

我在這些小巷子逛來逛去,看到有演出《貓》、《綠野仙蹤》與《浮士德》等等,每齣都想進去瞧瞧。

《浮士德》本來是德國傳說中的一個人物,精通巫術,哥德在1808年發表歌劇版本中寫著浮士德年老回顧自己的一生過的如此庸碌,於是把靈魂出賣給魔鬼,換取各種知識與時間來享樂,第一幕就從返老還童開始,浮士德變得英俊挺拔,與年輕的少女談戀愛。

這齣黑光劇選很有哲學意味的浮士德來演出,歡樂的氣氛表現的很好,強烈的光線對比更表現了這齣悲劇從喜轉悲的巨大力量,只用音樂、光線與舞蹈就可以表現浮士德一生中悲喜交錯實在不容易。如果可以,我還想多看看不同版本的黑光劇、歌劇或電影。

《浮士德》除了哥德的版本外,還有白遼士、克里斯多福馬洛等人的版本。有部電影《浮士德》還很實驗性質的把木偶跟真人結合,得了不少獎,以前金馬獎影展的時候還有播過,可能年紀大了,我最近重看這部片居然不耐煩的快轉看完。

布拉格的黑光劇院:http://www.act.studio-artemis.cz/


舊城區小巷子裡的海報

3 則留言:

  1. 咦?
    記得水瓶子曾說過年想再重遊一次捷克
    似乎沒有成行
    為了什麼呢
    來打聲招呼的

    回覆刪除
  2. 對耶
    記得水瓶子不是近期有個歐洲行嗎?

    回覆刪除
  3. @酷酷掃:

    你感冒好了嗎?保重。我年後才要去,目前只定好機票,其他都還沒有定,我可能要快一點動作了。

    @鴨賞:

    還好這次沒有感染到流行性病毒,喉嚨卡點痰有一陣子,幸好都沒擴大。你假日還是趴趴走嗎?希望早日康復。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