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11

【卡羅維瓦利】聖彼得與聖保羅教堂

到卡羅維瓦利的第一天清晨,天還沒有亮就出去散步,直覺地要往山上走,太陽一出來照在教堂的的圓頂,整個金色閃閃的很吸引人。


2008.10.6 聖彼得與聖保羅教堂

東正教堂在捷克並不多,可是在溫泉鄉就可以看到,這座教堂是為了俄羅斯的旅人所建,是拜占庭式,外觀藍白配上金頂在樹林中很難看清楚整個建築的全貌。

路邊的貓跟我一樣也起個大早(或許是還沒睡覺)好奇的迎接著觀光客,送貨的貨車開著大燈睡眼惺忪的在路上緩行,許多小鳥也在到處找著蟲兒吃,直到路燈暗了下來,天空漸漸變藍,我才知道這裡的教堂有金色的屋頂,氣溫低的讓我的電子產品有些短路,沒有戴手套與帽子,冷風吹來鼻子就開始流淚水了。

我們在捷克的第一個白天,剛好是星期日做禮拜,看到不少當地人開車來此,全家一起做禮拜,覺得來此的人長得比較高大,輪廓比較深,身材比較好,應該不像是來此觀光的德國人。平常沒有開放的教堂因為要做禮拜而開門,我們偷偷地跑進去參觀,只記得裡面金碧輝煌,禁止拍照,所以什麼印象也沒有了。

繼續往山上的森林走,有座大池塘內有許多鴨子悠閒的滑水,許多老人互相扶持到此散步!

2 則留言:

  1. 這樣的建築總像是有趣的積木玩具

    起個大早的水瓶子 與貓相遇
    在異鄉的城市

    回覆刪除
  2. @eureka:

    被你描述的很有張力,其實,只是出去散步而已。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