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25

【瑪麗安斯基】聖弗拉基米爾東正教教堂

在陰雨天逛街,從巷弄中發現這座美麗的教堂,走進去一片片楓葉在路上兩側迎接著我。


1900年蓋的教堂

弗拉基米爾,約生於955年,死於1015年,是古俄羅斯的政治、軍事家,也是重要的貴族成員。當然名人就有一些傳說,當年基督教傳入古俄羅斯,弗拉基米爾利用送土地,並把部分稅收給教會來解決宗教問題,並與教會維持良好的關係。

維基百科:弗拉基米爾·斯維亞托斯拉維奇

不知道為什麼,我就在四周拍照,沒有走進去,大門深鎖,不敢去開門,東正教從我在台北的接觸,再到國外都給人神秘的感覺,所以只在外面觀看。看著媽媽推著嬰兒車,老人在此散步,年輕人快步的走過,陰雨綿綿下行人很少,落葉楓紅顯得特別孤寂。



瑪麗安斯基有兩座較大的教堂,一座在溫泉旅館旁的聖母聖天教堂,這個地名的瑪麗安就是由聖母瑪麗亞的名字而來,另一座就是這座東正教堂,可以知道20世紀初蘇俄在這裡的勢力。

2 則留言:

  1. 什麼時候去的呀? 你拍的那張照片很適合做明信片呢

    回覆刪除
  2. 我是去年10月去的,那時剛好楓葉剛紅。其實我在那邊沒有很認真在拍,因為下著雨,怕相機淋濕,路也很滑,不過難得這張還有拍出當時的那一點感覺。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