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27

【台北】普通教室與普通大樓@台大

普通教室、共同教室、綜合教室、新生大樓在台大人的一年級,在這幾棟教室匆忙的來去,塞滿所有時間課程,如今反而特別懷念那段時光。


普通教室照片(1992級畢業紀念冊)

第一次腳踏車被偷,第一次載女同學,因為趕考試飛車摔的滿身傷,都是在這幾棟教室大樓來來去去。我還記得某個星期六上課到中午,大家都特別要趕回家吃飯,我在沒有人的普通教室研究著看不懂的原文書,蟬鳴的聲音就像是催眠劑,窗外的微風吹來,昏昏欲睡的我坐在窗台上看著樓下騎車來來去去的同學,忍不住還是趴在桌上睡了一大覺,醒來時已經午後,旁邊的運動場都是運動的人們,這樣的環境,怎樣都不想念書。

這棟已拆除的南洋風情的普通教室,只有二層樓,挑高很高,不知道為什麼在這裡都不會悶熱,上課時清風拂來,就是想去夢周公。它是美援建築,建於1955年,1990年正式拆除蓋了普通大樓。


興建中的普通大樓(1992級畢業紀念冊)


蓋好的普通大樓,台大每棟建築上都有個墓碑的特色(1992級畢業紀念冊)

今天在某部落格看到他想起普通大樓的氣味,這棟新大樓除了廁所的味道外,我是完全沒有印象,可能沒有在那邊上過課。而舊的普通教室讓我想起的是:籃球、腳踏車的煞車聲;藍天與微風;白雲與蟬鳴還有幾顆椰子樹。

普通教室/普通大樓 今昔談
flickr:台大校史館
《第八次導覽紀錄》在台大,我看到令人感動的熱情!

2 則留言:

  1. 青春的學生時代總是讓人想念啊!

    回覆刪除
  2. @小花:

    好像還沒看過小花寫學生時代的故事呢?我之前倒是有寫過,還真的蠻搞笑的寫法。

    http://novel.writers.idv.tw/2002/07/blog-post.html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