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05

【台北】中山北路走幾回@公寓咖啡館

上次不知道甚麼事情很早就到了中山地下街,書街還沒開、咖啡館也都還沒開,假日的早上果然大家都在沉睡,平常的人潮不在,蕭瑟的街景很適合攝影。



來來回回在這些巷弄穿梭,好多剪髮設計沙龍的店,好多創意精品或強調台灣原產設計的店,也有好多咖啡館。平常在這裡練舞的年輕人都還沒有開始,樹上的鳥兒也不見蹤跡。中山北路哪個大樓又拆了蓋起來,哪棟大樓拉了皮,或者名牌店又來這裡開了旗艦店?哪家餐廳排滿了人?這是假日午後的洶湧人潮所討論的話題,假日的早上,這一切都寂靜的有點孤單。

我一個人來到公寓咖啡館,才剛開門營業,就有兩個女生帶著各自的男友在這裡聊天,這兩個男生幾乎不交談,也沒有交集的自己看著雜誌書,但是嘰哩呱啦的兩個女生天南地北的聊。我看著地上的大理石地板,像極了我30年前小時候住家的地板,就像一般回到一個家庭公寓的感覺,來這各式各樣的人,聊著各自的心事。


公寓咖啡館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2段44巷21-2號
電話:02-25710508

後來我去了附近的《磨菇》買了一個紫色的書包,把在書街買的戰利品都放進去,老闆細細的跟我講這個書包的設計理念,並給我一個小小的說明紙,像是這個書包的身分證。把商品貼上了標價,往往忽略生產者的用心,每樣產品的背後都有一個故事,在我逛了《台灣好‧店》之後,更有了這樣的體認。但,喜歡上一個台灣製造的傳統工藝品,我還是免俗不了的會去看他的標價。

相關:
台灣好‧店
蘑菇

一個人在公寓咖啡館寫著部落格,悠閒地看書;兩個人在公寓咖啡館聊著人際關係,互道八卦。在咖啡館可以看到社會的縮影,可以很單純的談論盤算著自己的夢想,勾勒出美麗的未來藍圖,也可以只在乎過去的愛恨情仇,或很複雜的捲入無謂是非。這一切端看人的一念心情。

5 則留言:

  1. 那一帶有好多咖啡廳,交通又方便,跟朋友約在那,很方便!不知你有沒有看到,那裡有可愛的馬賽克公共藝術?

    回覆刪除
  2. @kristen:

    我正在夢想在那附近找老房子來開咖啡館的春秋大夢,店名:水瓶子的城市咖啡館,紅磚、深咖啡原木,窗外有藤蔓攀爬,綠意點點,室內有我眾多藏書,平常可辦演講座談,還可教畫畫與作文課,朋友新書可以來發表,或辦攝影展,旅行講座,放一台鋼琴,讓大家唱歌娛樂。

    座位安排強調個人區,可以讓創作者發想的空間,也有讓大家可以輕聲聊天的地方。只賣咖啡、茶、蛋糕等。

    有人有錢肯便宜租給我這樣的房子,請通知正在作夢的水瓶子。

    回覆刪除
  3. 記得留一個邊窗的位子給我,我會每天去報到,另外,我也會幫忙澆花~~~

    回覆刪除
  4. @Kristen:

    今天去新開的百花台(赤峰街41巷13號),去看看那個 fu 合不合你味口。

    回覆刪除
  5. 我也在做這個春秋大夢耶~呵
    一起攜手前進吧

    我推青田街的兔子聽音樂 窗內窗外景緻不錯~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