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3

【台北】愛樂壓與啡你莫薯@GaBee

看這個標題可能會以為是情趣商品、夜店,亦或是汽車旅館呢?其實是在台北西華飯店後面的一家咖啡館所賣的咖啡與泡咖啡的用具。

From 台灣‧台北

雖然 GaBee 咖啡館的位置很好找,就是西華飯店那條巷子走進去就會看到,可是我每次進入這個區域,就像走入一個結界般的,就是會在裡面迷路,好不容易到了咖啡館門口,就會好像沒有看到一樣忽略過去, GaBee 咖啡館的門面很簡單大方,很清楚的把地址打在門口。進入店內的感覺就像是一個高雅的貴婦,顏色亮麗的迎接著每一個客人。

第一次來的中午有不少上班族來此用餐與聊工作事務,顯得有點吵雜,有些人不斷地接電話大聲的回應。我想點的花式咖啡得獎作品『非你莫薯』又賣完了,所以整個心情很不好。第二次來此終於被我點到,地瓜的甜味加上焦糖,配合咖啡味,入口有一種很特別的風味,把台灣傳統的地瓜與咖啡結合,這點子很棒難怪會得獎。

GaBee 咖啡館
地址:台北市民生東路三段113巷21號(西華飯店旁邊巷子)


右/愛樂壓

結帳的時候剛好櫃台擺了幾個『愛樂壓』快速煮咖啡的用具,我非常有興趣就買了一個回去玩,於是我迷上了不用插電,又可以快速的泡咖啡,而且泡出來的品質穩定度很一致,只要熱水沖下去攪拌一下,然後用力往下壓,一杯單品黑咖啡就出現了,收拾咖啡渣也很方便。

維基百科:愛樂壓

在GaBee這個商業區的咖啡館,有名的是花式咖啡,聽說拉花也很講究,店員有帥氣的弟弟,也有可愛的正妹,放著一些好聽的流行音樂。曾經看過幾個猶豫不決的客人在門口看菜單看了十分鐘才決定要進來喝一杯,對我這種很想體驗各種咖啡館的人,似乎很難想像喝杯咖啡會這樣難決定。

喝久了咖啡,越來越不想搞花樣,買了一個磨咖啡豆的小工具,邊磨邊聞著咖啡的香氣,然後用愛樂壓泡出一杯咖啡慢慢品嘗,不用插電只要熱水就搞定,也是種幸福的享受。而左邊那個磨咖啡豆的小機器,又是段別的小故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