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2

【台北】有關愛無國境協會與旅人地圖講座與相關攝影作品等@集地咖啡館

大概有朋友問到為何一直在推集地咖啡的講座與相關攝影作品,這家咖啡館是我大學同學所開,最近我插了一些股,很喜歡辦活動的熱鬧氣氛,所以就請朋友來開講,如今辦了三次,感謝來參與朋友的大力捧場。

From GEO café (集地咖啡)

這三次的講座主講人是捷思敏、妮可與天使蛋捲,帶我們去了維也納、巴黎、法國霞慕尼與安錫、羅馬尼亞、柏林等地方,也請這些講者提供照片洗出來掛在咖啡館讓人感受去那個地方旅行的氣氛。辦這樣的活動,講者沒有車馬費或演講費,還要做簡報,自己出洗照片的錢,有時候講到一半打咖啡奶泡的聲音還會被打斷,人太多的時候冷氣還不夠冷,我會開始疑惑,這樣的分享真的是大家會想要來聽的嗎?聽一個喜歡旅行的人在台上滔滔不絕的講自己的踏過地圖上那個點的小故事!

這些人,這些喜歡旅行的人,都有一個共同的夢想,就是努力的想要出發去旅行,旅行回來後還很勤快的分享,在這分享的過程中,收穫應該還會更多,不但如此,分享講座還要送禮物給大家,讓我這個舉辦人覺得很不好意思呢!有講者說:自己招呼客人,自己開場,然後還要關心來場客人的心理,還真得不容易。

大家可以看看他們的夢想有多大?

捷思敏已第二刷的新書《愛在日落破曉時—我的巴黎.維也納》
妮可左岸咖啡館比賽投票最後一天←請幫忙
天使蛋捲的自費出版的書即將出版

選擇星期五晚上辦講座,是上班族隔日就放假,晚上可以比較晚回家,炎炎夏日到了晚上也比較涼爽,我很喜歡師大分部汀洲路的林蔭大道,在那邊散步是種享受,不過因為是住宅區,晚上有點暗,第一次來的人容易迷路。還不錯喝的咖啡,不貴的輕食,除此之外,還有我念地質系大一就要認識的安山岩(冰淇淋)與熔岩(巧克力)點心,老實講,我也說不出這家咖啡館有甚麼特色,只要不賠錢,有朋友支持這樣的分享講座,我想我們應該還會樂此不疲的辦下去吧?!

集地咖啡館的部落格

另外一個小插曲,就是上次從柬埔寨參與義診回來後,一些熱心的義工朋友在此開會討論成立愛無國境協會,目前已經獲得內政部成立社團的許可,透過發起人的努力,在柬埔寨蓋的醫院也獲得很多朋友物資的捐助不斷地在建設中,在這個暑假,國防醫學院的學生也要出發到那邊去發揮愛心與學習,很高興能在小小的咖啡館看到怎樣多樣的分享小故事。

9 則留言:

  1. 能固定這樣辦活動的咖啡館很棒
    如果不要離我那麼遠
    我每場都會去參加吧

    謝謝瓶子的安排!

    回覆刪除
  2. 咖啡館還真的不近就是... 尤其是需要趕回家看電視轉播時...
    在不近的附近唸書唸了七年... 那地方還真的是我第一次去...

    給大書加加油... 要繼續辦下去啊...

    回覆刪除
  3. 關於那個冷氣的問題
    我們已經著手解決了
    希望這個星期五開始
    就可以提供大家夠強的冷氣!

    回覆刪除
  4. 真的是很可愛的場地,重點是:整個設計很平民化XDDD

    *推眼鏡*

    回覆刪除
  5. 集地離我家不算遠,但沒有公車直達,不然我也是每場都想參加。

    順便來廣告一下,我要和大家分享的「突尼西亞七十二變」開放報名了,請早報名入座,到時我會準備驚喜小禮物給大家抽抽樂(請放心,絕不是「水瓶子跳中東肚皮舞給大家看」這種驚喜!)。

    報名網址:http://2geo.blogspot.com/2010/07/813.html

    回覆刪除
  6. 離我的民宿近,只是要走一段路。

    我想給法蘭西斯一個讚!

    p.s更正一下:東北法是亞爾薩斯,但我加了行程到偏南的霞慕尼與安錫:)

    回覆刪除
  7. @Jasmine:

    你要不要定期開個咖啡館體驗講座啊?我想你這幾年累積的咖啡館文故事應該說不完吧!

    @litte e:

    下次你應該跟我說的,我們剛好隔天就要準備世足轉播,可以提前一天啊!這地方有林蔭大道,是我春天、秋天來一定另有一番風味。

    @GEO cafe:

    謝啦!我們要努力的路還很長呢!書櫃這個星期應該就會填補一些村上春樹的書。

    @蛋捲兒:

    謝謝你的平民化,希望你平日可以常來坐坐,那麼多咖啡館,我們居然可以在北義不期而遇,希望下次就是在集地囉!

    @frances:

    這次又有抽抽樂了,所以大家要趕快報名喔!我們要先做籤囉!

    @妮可:

    我已經更改了用詞,妮可超級捧場的經常下午就來準備,你的高級民宿啊!真讚!希望我下次也能去住一住。

    回覆刪除
  8. 因為家就在旁邊耶(近到不行)
    然後對面那所大學也算是工作的一部份
    所以今天來懺悔啦
    我消失在網路旅行路上可能太久了
    我會很快去看看的
    但是星期五晚上有固定活動
    講座真的就不克參加了
    我真糟

    回覆刪除
  9. @Wildheart:

    我們明天晚上除了講座外,22:00-24:00 有黑白電影放映,讓我們來追尋大學時代一群同學在太陽系看 MTV的往事,有空就來吧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