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3

【台北】師大商圈

總是喜歡到師大路夜市去吃臭豆腐,不是因為夠臭,而是那種綠綠的顏色。師大商圈從白天到夜晚,總是很熱鬧,深夜的咖啡館有不同的寧靜感,回家時總覺得路上應該都沒有人了吧!沒想到皮膚科診所還大排長龍。

From 台灣‧台北

飲食最多樣的商圈,我想就是師大路這附近,只要想的到的異國口味都有。大排長龍被警察叔叔趕來趕去的小攤位,居然還要抽號碼牌,整個巷道都是人,短短幾公尺路居然要走20分鐘才能脫身,年輕人喜愛的精品服飾,熟女挑選的進口舶來品,還有便宜的海綿寶寶,各式各樣流行店都聚集在師大商圈。

喜歡希臘風情的人,除了外觀就好像進入的希臘島嶼外,還有道地的希臘菜。日本料理、韓式火鍋、西式蛋糕、越南菜與台灣小吃。二手書店、折扣書店走幾步就有一家。特色咖啡館也不少,每家總有不同的故事與特殊的規定。

我喜歡日式的木造屋,屋頂的黑瓦,漸漸地已經損壞消失,或遭祝融之災,非常可惜,在師大商圈的一角,還有殷海光故居,周邊還有完整的日式建築群,故居的小山水池,當年是殷海光先生一個人一土一磚慢慢堆起來的,成為他自由主義思考的最後一塊淨土。或許,我們還有機會保持這一大區的寧靜,可以讓師大商圈擁有更多樣性。

3 則留言:

  1.  那個臭豆腐跟宜蘭羅東有家人氣店是類似的,無法到宜蘭去的時候,可以一解相思。

    回覆刪除
  2. 這間,是不是水瓶子上次帶去的那間?
    剛好今天在電視上有看到耶,好想吃喔!

    回覆刪除
  3. @漂浪:

    我倒想去宜蘭吃吃看,因為我覺得最近那家店的品質有點下降(我覺得而已),或者是我的口味有變化。那下次我去羅東找找看。

    @小魚:

    我忘了有沒有帶大家去?不過師大路人潮最多的人擠人十字路口那邊,也只有這家店賣來自宜蘭的臭豆腐。去師大路就可以吃啦!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