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3

【馬祖】茶館(應該算是咖啡館吧!)

一走入馬祖茶館的門口,看到諾曼咖啡的吧台,問了年輕高挑帥氣的老闆,原來隔壁的兵兵有禮禮品店,還有這間馬祖茶館都是他開的,不只這些,他還有接待來自台灣的觀光團導遊的工作。

From 台灣‧馬祖‧南竿

老酒特調是這邊的客人晚上來聊天會點的酒精飲品,喝口不酸不嗆帶點甜味的特調,在微醺的燈光下,好像甚麼真心話都可以說出口。從台灣來的老闆一直語帶秘密的說,他就是有辦法可以把不同味道的老酒弄好喝,加入柳橙汁去除老酒的酸澀,再加一點糖變甜,長長的吸管是兩根吸管接起來的,這樣大杯的老酒特調只要xxx元。

除了老酒特調外,還有馬祖產的高麗菜,在低溫2-3度C的生長環境下,特別好吃,通常在台灣的高山才有,這邊所用的泡菜到台灣愛之味加工,然後運回馬祖做泡菜炒飯,有了馬祖特色農產品高麗菜,加上台灣製造的口味,有種無法取代的地位。

去年去馬祖要等回台飛機的時間,跑到兵兵有禮裡面去玩,禮品數量真不少,老闆看著我們把每一種禮品拿起來惡搞拍照,覺得我們這群人還真妙,後來趁著又到南竿的空檔,跑到咖啡館去體驗一下。老闆說:這裡的常客除了阿兵哥之外,還有當地的公務人員,多半從台灣來這裡工作,他賣的東西有很濃厚的台灣味,店裡放著國語流行歌曲,吸引人的是一種思念的鄉愁。

馬祖茶館
電話:0836-25989,0928260316
地址:南竿鄉介壽村87號(連江縣政府旁)

老闆是在馬祖當兵,退伍後不久就選擇了來馬祖開店,禮品店除了各種特色禮品外,最引我注意的是有一櫃與馬祖相關的圖書,這些書我都找不到,還找到了一本絕版書,買了回來有值回票價的感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