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05

【大馬士革】掃羅失明轉變成保羅的地方@亞拿尼亞教堂(House of Saint Ananias)

在大馬士革城的東邊,有個亞拿尼亞教堂,我們到達的時候天已經有點黑了,大批的鴿子在教堂四周圍環繞飛著,走入位於地底下的教堂,看到掃羅受洗與趁夜逃出大馬士革城的浮刻,很快的就明瞭聖經使徒行傳第九章的故事。

敘利亞‧大馬士革

原本信奉猶太教的掃羅,是羅馬帝國的公民,也算是羅馬帝國的官員,從耶路撒冷到大馬士革的途中搜捕基督徒,但是快到大馬士革的途中白光籠罩,突然失明,聽到耶穌在耳邊說話,叫他進城等候。同時在大馬士革城內有個信徒亞拿尼亞收到耶穌的指示,要他去猶大家裡找掃羅,並要掃羅為子民做大事。於是亞拿尼亞找到掃羅輕按他的眼睛讓他恢復光明後並接受洗禮。

掃羅從此變成耶穌的信徒,並在大馬士革傳教,但有人要害他,他得知消息後就在大籃子裡由信徒幫助他連夜逃離大馬士革回到耶路撒冷。後來掃羅改名保羅,因為擁有羅馬帝國公民的身分,若被判罪必須送回羅馬審判,在西元67年尼祿在位時殉道。

保羅曾經有三次宣教之旅,也因為從小受到良好的教育,所以留下了書信往返的文件收錄在新約聖經中,留給後世的榜樣是信、望、愛,是基督宗教發展的歷史中,十分重要的人物。不過他跟12門徒很不相同的是從來沒有接觸過活在人世的耶穌本人,但是又這樣的信奉並宣教,實在非常特別。



維基百科:保羅

4 則留言:

  1. 雖然這樣說有點怪,但耶穌使他失明又使他重見光明,半脅迫地式地要他傳道,充滿計謀的手法,令人感覺不太舒服。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保罗作为犹太人信神而不信耶稣是弥赛亚,聖父聖子聖灵三位一体,在去往大马士革的路上,神向保罗显现告诉他的正是耶稣就是救主。圣经原文有写:他说:“主啊!你是谁?” 此处他为保罗,其实保罗在异象中是知道与他对话的是神;接下来圣经写道:主说:“我就是你所逼迫的耶稣。起来!进城去,你所当做的事,必有人告诉你。” 神对保罗的回应是耶稣就是他的主。这样看是不是就不是脅迫了:)

      刪除
  2. 有人是這樣解釋的,耶穌為了讓他的宗教能夠快速的散佈,所以用了一些有羅馬帝國公民身分的人,這樣比較能快速的散佈他的教義。

    而這些人也有點知識,用他們傳道,大家也能比較信服。

    這在我們眼中是"計謀",可是若是行善的話,搞不好是必要的手段啊!

    回覆刪除
  3. 讓他失明又讓他看見,
    感覺像是讓他經歷了死了三天後復活,
    像重生一樣。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