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15

【台北】日式建築與歷史散步,請速報名

想像坐在檜木日式建築的長廊,夏日午後看著樹上的光線變化,聽著蟬鳴聲中慵懶的看著書,好想沉浸在這樣的光景。有興趣的人趕快報名大安社大的課程喔!

大安社大的課程TN22大安在地導覽解說人才培力(點入可以看詳細的內容)

這次大安社大的課程是免費的,只要繳行政作業費用300元,加500元保證金(可退),就可以參加18堂的課程,把每一次的散步都當成一場小旅行,發現台北的美麗。報名與洽詢電話:02-2391-5081 (週一至五14:00-22:00)

這是我第一次嘗試把導覽當成一個系列課程來說明,既然有這個機會,我想就把在圓環文化工作室辦的導覽活動延伸出來。另外加重對大安區日本時代的建築與當年歷史的了解,透過欣賞紀錄片、電影的模式來加深印象。我想這個課程應該不會那麼嚴肅,我希望可以跟大家一起在巷弄間散步,除了看到這座城市的現在,也可以在散步中發現歷史過往之美。



大安區人文生態薈萃,有前衛的訊息以及經典的歷史古蹟;有生態豐富的綠廊,更有與您生活緊緊扣連的公共議題。這麼多元有趣的所在,何不趁當下將她紀錄?也許就從您所居住的社區開始,讓我們因著紀錄的過程更認識她,一同把大安的生態人文資源,作深入統整與呈現。

8 則留言:

  1. 給水瓶子一個愛的鼓勵。
    很棒,很有想法,也很熱忱,願意無私付出很多。
    小魚心裡支持你,但原諒我無法去上你的課。

    回覆刪除
  2. @小魚:

    謝謝妳的鼓勵!這樣我就應該滿足了

    回覆刪除
  3. Have not made comments for a while in your blog. Happy New Year!

    The lecture/course you provided in the community college is good for many Taipei citizens.

    Your passion and effort is great. Hope you keep working on it.

    I have been busy in digging snow (include roof and deck)

    CC

    回覆刪除
  4. @CC

    謝謝你的鼓勵,希望美國大雪沒造成你太大的損失。我也希望開得成這個課,可以跟大家一起在台北巷弄散步,可是據說好像要有一定人數才能開的成這個班,若有朋友適合,可以幫我宣傳一下嗎?

    新春愉快

    回覆刪除
  5. 請問大概幾個人才會開成呢?
    然後是下周開始上課嗎?
    大安社大的網址連結好像有點問題

    回覆刪除
  6. 是 3月7日星期一晚上開始上,我們會以比較輕鬆的模式,一堂戶外(應該會排假日,視情況),一堂室內看電影或紀錄片討論模式。

    的確大安社大的網站掛了,我想可能要等到星期一上班時間才會修好吧!至於幾個人可以開成,這要校方的決定,我也不是很清楚。

    回覆刪除
  7. 現在還可以報名嗎...

    回覆刪除
  8. 應該不行囉!已經截止了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