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04

【大馬士革】歐瑪雅(Umayyad Mosque)清真寺裡的彩繪窗花

去敘利亞旅行回來轉眼已經快一年,但是這清真寺的彩繪窗花一直讓我難忘,由於時間很趕,沒有來得及拍回來所有的幾何圖案。

敘利亞‧大馬士革

這是清真寺內眾多來參拜的人熱鬧的景象,人非常的多,但聲音卻不吵雜,只聽得到領隊或導遊的聲音。諾大的祈禱室有38根科林斯柱子,大部分是九世紀所建,但經歷多次的改建,這個神廟目前是伊斯蘭教所使用,所有的彩繪窗花藉由光線照射進來,不同的幾何圖案每扇都不同,這樣的氣氛整個就是非常嚴肅。



清真寺內部主要是純白色,之前可能有不少馬賽克等幾何圖案,在1893年發生火災前,據說有超過4000平方米的黃金鑲嵌馬賽克,是世界上最大的。在東南角的尖塔被稱為耶穌的尖塔,許多穆斯林認為,耶穌在世界末日經過這裡出現在這個尖塔。

維基百科:Umayyad Mosque(英)
【大馬士革】歐瑪雅清真寺裡的胡笙陵寢
【大馬士革】歐瑪雅清真寺裡施洗者約翰的陵寢

歐瑪雅清真寺外面有可蘭經學校,從古至今這裡有教育、政治、司法、宗教與文化的中心,甚至是貿易資訊中心,去觀光的遊客還有各宗教的朝聖者,都會來這裡緬懷一下過往的歷史繁榮的歲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