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17

【新北市】板橋 435 藝文特區的新花漾

新北市擁有的古蹟或許沒有台北市、台南市要多,文化局在板橋 435 藝文特區內創造新花樣,讓市民享受漫步空間,又可以帶小朋友去認識公共藝術,藝文特區內可以耗上一個下午的時間。

板橋 435 藝文特區官方部落格 http://banqiao435.blogspot.tw/


藝術家蘇志徹導覽說明作品的創作理念

在歐式建築往外看過去,是林家花園的建築,說明板橋這個地方以前都是農田,台灣水牛在農耕上有很大的貢獻,綠油油金黃色的稻穗,象徵著豐收的歡喜,在這個公共藝術品的上方,有門、窗、球、立方體、花盆等物體,在解構、建構之間,也在出與入之間,跳脫了時間與空間的想像,深思後讓人有無限的遐想。但或許也不需要想那麼多,在壁畫的水牛、狗、鄉村風景前拍拍照,留下到此一遊的打卡紀錄。


左為台灣博物館,右為板橋 435 藝文特區

原以為板橋 435 藝文特區是日治時期的建築物,去翻了以前的空照圖,這裡原來是農田,沒有任何建築物,據說是民國53年才蓋了這棟建築,仔細看好像是要模仿現台灣博物館的樣子,不過大小規模不太一樣就是了,倒是一些玻璃的確有點歷史,應該好好的保存才是。


家長跟小朋友畫版畫,我覺得家長都好認真


簡單、快速的版畫 DIY,讓小朋友很快了解版畫原理


快樂樹集體創作


枋橋大劇院現有一些給兒童看的劇團表演


全家大小在長廊上散步,看一些展覽,在小朋友心中埋下一顆藝術種子


壁畫區很適合拍照留念

目前藝文特區還有濕地故事館、台灣玩具博物館、枋橋大劇院、壁畫區等。我離開的時候看到很多民眾帶著狗、大蜥蜴各類的寵物出來散步曬太陽,還有小朋友在沙地上玩耍,這都是我小時候才能玩到的東西,在城市中的小朋友很難得可以在綠油油的稻田前無礙的到處奔跑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