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31

【台北】文明的不在意@台北藝穗節



自由入座若搶不到好位置,有時候會變成表演的一部分,這場表演就在觀眾席展開,互動很好也很有臨場感,演員也在周邊脫衣表演,能夠這樣近距離開到青春的肉體,這樣的進入一場表演,感覺有點意外!本來就習慣在咖啡館偷聽別人的故事,就這樣活生生的在身旁上演。

男人與狗、男人和女人丶女人和女人,人與人之間的關係總是令人失望,好像不如養條狗來對話還比較自在。但,當男人變成狗,世界會變得更好嗎?最後,狗死了,魚缸也空了,一切結束了嗎?戲外的人生還是一樣的無意識的自轉。

現代城市中人與人的互動,本來就是互相影響著,戈夫曼在都會文明中提出『互動秩序』的概念,這場表演的場域,想要具體實踐這樣的理論,是一個實驗,也是一個實踐。

藝穗節的場地,很多並不是專業場地,有時候表演單位想要製造驚奇或是熱絡的假象,或者是演員要先卡在座位上,每每都會讓大熱天的入場成為一種折磨,可否建議下次表演單位不要這樣搞欣賞表演的人。(水電咖啡)

粉絲專頁:吾讀有偶: 文明的不在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