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09

【台北】20140809:揪遊台北,信義區導覽,重點指南,補遺

今天可能又熱昏頭中暑了,漏走了一個區域,補充在下方。


1939年的瑠公圳水利組合圖,紅色是灌溉水圳,藍色的是排水溝

1. 巴別塔,世貿展覽館與台北一零一
2. 瑠公圳路線與歷史,有提到霧裡薛圳,不過還沒有講到郭錫瑠積勞成疾,一次颱風過後死掉,他兒子完成了他的遺願。
3. 吳興市場,僑聲戲院遺址
4. 三興國小,臨江街夜市的同學
5. 四四東村,簡單介紹無軍階背景
6. 槍擊要犯阿龍
7. 吳興商圈,好吃的蔥油餅,公車的回憶。
*8. 嘉華新村與從挹翠山莊留下來的排水道,有一條排水溝是氣在地吳興街109巷,走吳興街,說明公有市場的政策失敗(三興市場),還有說明城市的聲音,以及排水溝清晨的樣貌。
9. 靶場的走向與台車位置,還有小池塘
10. 四四南村

以上的*8是今天漏走的一個小路段,難怪我省了半小時,最後以為可以在四四南村的展覽館多講一些,哈!沒想到一進去爆多人,又來了另一團,於是只好很快速的解釋,請大家自己多看看版的說明文字。

天氣炎熱,很多小朋友跟著走,了解以前城市的樣貌,真的非常難得。

補充資料
http://163.21.159.15/content/fourfour/fourfour.ht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