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30

【台北】【台中】文化,價格的衝擊

上午一場由城鄉所畢業的老師來談日本的老屋再生,果然日本已經有很多組織、公司,在經營這塊,讓老屋的修復可以很省成本也省時間。我們宛如還在石器時代,光靠經營者的熱情,很快的錢一燒完,熱情就消失,所以真的是要團結節省成本。

下午一場導覽,走青田街周邊的名人故居,快結束時看時間,為何今天走那麼快,原來,我少走了旅人書店,少提了都市景觀的借景,京都的庭院發揮到了極致,每次都是在這個老公寓的二樓,講這個陽台的借景概念,讓大家體會一下!

有一個參與者很厲害,殷海光的老師金岳霖都如數家珍,看來要持續補習金岳霖的故事,跟林徽音的這段友情,還有跟梁思成的相處,應該也都可以講,不過,重點應該還是拉回梁實秋。

晚上一場分享,在清水散步,問了理事長,一車遊覽車的團,只收費很少很少的錢,一個下午帶這40人下來,滿身大汗,為什麼還要做這樣的服務,而且還被大家嫌DIY太貴。

從上午的楊老師提到高雄的老房子要去集資買錄音設備做廣播節目自己上傳,有時候都會想,目前的社造、老房子再生這些事情,有時候公部門會規定最高價格,到底是害了這些人,還是造福更多人,社造就一定要當志工,而且被人嫌。前幾天跟學弟妹談要做一些C2C的平台,好像就是看到這一塊,台灣人有太多文化價值,我們自己卻看不到,但是這個價值,要如何轉換成價格?就是我們目前最大的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