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17

【台北】揪遊台北:溫羅汀書店

揪遊台北的大安區溫羅汀書店導覽結束,進來布拉格咖啡館聞花香。



一進來才發現,我漏講了泰順街上的兩家二手書店,一家是公共冊所,一家是竹軒,雖然這兩家看起來比較亂一些,不過正因為如此,可以比較有挖寶的感覺。
在傅園開場的時候,講述了我大一上差點被二一的故事,不過居然漏講了之後應該穿著怎樣的服裝,帶著有滾輪的行李箱,中午開始在這附近逛書店。

今天走的路線是傅園→總書記二手書店→唐山書店→南天→台灣ㄟ店→雅博客→明目書社→女書店(介紹)→瑠公圳露出點→永樂座→舊香居(感謝PK)→梁實秋故居(有活動一進去恐怕會打擾,所以沒有進入)→師大公園講人間四月天→師大圖書館分部(講公共藝術)→旅人書店→青田七六(講了許壽裳、馬廷英)

不知道為什麼,越講越喘,結束後鬆了一口氣,看時間,原來是我講太快,一路上隨著邊走邊講,已經到達了梁實秋故居,卻還沒有講完程紀淑,應該是節奏沒調整好,一方面是希望沒有冷場,一方面是希望所有路上所有的景貌都要提到。

我還是喜歡單講"書店"與"書"這件事情,或許比較容易,但沒辦法是公部門的活動,導覽手冊提到的景點一定都要說明一下,這是我比較遺憾的地方。結束後有一個朋友跟我說:非常精采!

謝謝有知音,感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