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17

《我們辦公室沒有人》全世界都是我的辦公室



在資訊公司上班16年,眼看著網路從撥接BBS的時代,到現在居然 OFFICE 系統整個在雲端,到公司辦公室上班好像變成傻子一般,不但效率差,沒人性,公司還要支出大量辦公室相關設施。新時代的工作,其實可以隨處就是辦公室,而且每個人都可以互相合作。

這本書不像坊間的理論書,都只是理論,或者是國外的案例,拿到台灣來都無法實行,台灣無數的中小企業,其實很多事情早就已經如此的責任制,只是沒有人把他寫出來。當然,網路時代讓這樣沒有辦公室的理想,成為了可能。

現在的我雖然是自由工作者,跟出版社編輯用雲端文件校稿溝通事務,跟青田七六的同事用雲端處理客人報名導覽相關事宜,跟許多有導覽需求單位共用導覽耳機,或是約訪店家、朋友聚餐、邀約訪談,各式各樣的合作,其實我都是為同一個工作團隊,想辦法應用工具縮短距離。

這樣的理想,網路工具很重要,但更重要的是自我管理的心態調整,這本書有無數如此工作者的心得,讓我們甩開辦公室,投入更有效率的工作懷抱吧!

我要說,全世界都是我的辦公室。— 和權自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