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17

《為了N》、《東方快車謀殺案》

《為了N》

人性本善,無罪推定,看劇看到最後,原來我們都是性惡論者。



我喜歡看湊佳苗的作品,拉長時間十年、二十年,從青少年的一件事件,一直到有點年紀後,我們對同一件事情的看法會不同嗎?若你遇到同樣的事情,同一個人不同時空下,還能做了同一個決定嗎?

自從看了湊佳苗的《往復書簡》,時光的長河,到底在每一個人生絡印了甚麼?為了N這部片刻意只給你看人生的陰暗面,每一集把人生的『惡』慢慢的剝開來,最後看到的是甚麼呢?所有的人都可以勇敢去面對以前不敢面對的事情,這樣所有的結就可以解開了。

起先以為這部連續劇中間拖劇,但是看完了結局,原來中間刻意的鋪陳,是要張大戲劇的張力,最後的結局,解開了所有的謎。連女主角的母親患有嚴重憂鬱症的病人都可以克服人生的難題了,那又有甚麼是解不開的呢?回到第一人稱敘事的老警察,原來我們要克服的是自己主觀的看法。

http://zh.wikipedia.org/wiki/%E7%82%BA%E4%BA%86N

2004年,公寓大廈的48樓某房間內,野口貴弘(德井義實)和妻子奈央子(小西真奈美)遇害。當時在現場的有定下某個計劃的大學生杉下希美(榮倉奈奈)、希美的高中同學成瀨慎司(窪田正孝)、和希美住同一幢公寓的安藤望(賀來賢人)以及西崎真​​人(小出惠介)。西崎承認殺害貴弘被當場逮捕。

主演
杉下希美/榮倉奈奈
成瀬慎司/窪田正孝
安藤望/賀來賢人
西崎真人/小出惠介
高野茂/三浦友和
野口貴弘/德井義實
野口奈央子/小西真奈美
高野夏惠/原日出子
宮本由妃/柴本幸
成瀬周平/茂呂師岡
成瀬瑞穗/美保純
杉下洋介/葉山獎之
杉下晉/光石研
杉下早苗/山本未來
野原兼文/織本順吉

《東方快車謀殺案》三谷幸喜版
http://zh.wikipedia.org/wiki/%E6%9D%B1%E6%96%B9%E5%BF%AB%E8%BB%8A%E8%AC%80%E6%AE%BA%E6%A1%88_%28%E6%97%A5%E6%9C%AC%E9%9B%BB%E8%A6%96%E5%8A%87%29

從模仿中創新,看完落落長的推理都快睡著了,第二夜有耳目一新的方式讓大家了解犯案的過程。殺了人卻那麼歡欣的結局,我還是不太能理解,除非那被殺的壞人真的是殺死小孩的真兇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