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09

《365個初心體驗的一年》找一個機會主動舉手當領導人

推薦一本書給大家,特別是對新年沒有新希望的人,應該特別受用。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60487

365個初心體驗的一年:每天做一件新鮮事,我的生命充滿驚喜與活力

◆從今以後,你不用等別人來改變你無法改變的事,
只要你今天做了跟昨天不一樣的事,改變就在眼前。◆

人生大部分的時間,從學生長大到公司工作,當領袖的就是固定一些人,而除了當出一支嘴的意見領袖,我覺得應該要多練習去擔任執行的領袖,例如團隊遊戲。

記得有一次公司的年度尾牙,要參與臨時性的活動,看著沒有人要出來當領導,其實工作很簡單,團隊所有人摸上眼睛,要指導大家可以踏在一平方公尺的小地方上,擠入最多的人獲勝,本來以為非常簡單,但執行的過程中,不但時間有限,周圍聲音吵雜,又有肢體的接觸,同時要在短時間內了解團隊內部的耐力與個性,又要透過聲音來做激勵。

短短地一分鐘就要達成目標,平常我們都用觀察來看事情,實際透過初體驗,來執行領導任務,適時激發腎上腺素,是難忘的經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