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27

【台北】樹男咖啡館

來到竹圍站的機會不多,不知道是怎樣的機緣來過幾趟,每一次都印象深刻,一次是跟長頸鹿姐姐來馬偕的安寧病房拍照,但那次我拍的不多。一次是伊朗歸來後去找三太子自發運動收驚(其實我還是搞不清楚如何治療好的)。還有幾次是來竹圍的小劇場看演出,賣力的演員讓我每次想起都覺得不可思議,後來有一個演員嫁給了阿嬌姊的兒子,只能說世界小,在每一個咖啡館或捷運站的途中,都會不經意的相遇。



今天下了竹圍站,經過了傳統市場,地上走道有傳統的排水溝,一攤攤在切割豬肉的攤子,蜿蜒的小市場,有外傭帶著阿嬤出來買菜,也有年輕的媽媽推著嬰兒車,有時機車從前後經過,我放慢的觀察,老雜貨店的阿伯跟我微笑,我轉身看到瞪大的魚眼跟我抱怨,自人類文明有貿易市集,自然而然遺傳了全世界的景況,延伸出來市場的攤子,販賣水果的攤子,歐吉桑無慮的跟兩邊的攤主聊天。

我意識到了周邊有不少越南小吃,大型的社區與舊式的公寓交錯,小巷道永不歇止的修路告示,停滿了各式的車種,老人漫步其中。期盼台灣的每一個鄉鎮、每一個捷運站、甚至是每一條街道,都有獨特的故事,日常飲食中加入越南的口味已經稀鬆平常,來點越南的傳統服飾嗎?還是有點甚麼東西,讓竹圍的特色更明顯呢?

進入了咖啡館,有時會有服務人員都是小劇場演員的錯覺,或許會跳出工作檯來跟你討論上班族的工作壓力,還記得那張陳綺貞的海報不知道跑到哪裡?卻看到竹圍工作室的樹梅坑溪阮ㄟ報社區刊物,好像進入了另一個世界。

服務人員說:我點的耶加雪菲水洗,會有淡淡的堅果味,果然不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